百樂門威士忌「承藝手創」攜手米其林餐廳推出品酩餐宴

餐會以「百樂門傳統斯佩賽(Speyside)威士忌」為重點風味,攜手北中二間米其林入選餐廳與高雄沐光私人空間會所

在百樂門近年提出的「Firsthand 承藝手創」全球概念下,台灣代理商廷漢企業有限公司自期能將當地手做品牌推往全球市場。2023 年下半年的,將開啟一系列「百樂門承藝手創」與台南「木隼工房」的跨界合作,並於今年九月及十月以餐酒盛宴為專案揭開序幕。

百樂門「承藝手創」_采采-鮑魚

在強調工業化及電腦量產的時代,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秉承對歷史的敬意,百年來堅持全手工製作,使用當地原料生產並復刻其所在產區斯佩賽的傳統威士忌風味,走出一條最真我純粹的特色,維持簡單程序,使用First Fill首注的陳年橡木桶,存酒於傳統形式的酒窖中。經典樸實的手工技藝,成為品牌最自豪,也最為人所熟知的珍貴價值。

作為品牌系列活動的序曲,此次餐會以「百樂門傳統斯佩賽(Speyside)威士忌」為重點風味,攜手二間米其林入選(Michelin Selected)餐廳台北采采食茶、台中L’ Atelier par Yao以及高雄沐光私人空間會所,將威士忌融入菜餚中並結合在地食材,推出為活動專屬設計的無國界創意套餐,並象徵手工技藝背後的創意、溫度及價值如同手作料理一般,能夠跨越國界的傳遞給每一個人。

百樂門「承藝手創」_采采-鮑魚

同樣也堅持全客製化手工製作品牌「木隼工房」位於台南,成立迄今恰逢第十個年頭,堅持使用手工刨削打磨以及傳統的榫接工法,該工法可追溯至數千年前。木隼工房負責人黃銘德表示,「在今天的快速生產和大規模生產的時代,手工製作代表了獨特性和獨一無二的價值,每一件手工製作的產品都帶有匠人的精神和個人的獨特風格,這種獨特性無法通過機器或大規模生產來實現,手工製作能夠帶來更多的細節、更多的關注和更高的品質。」

相關資訊

百樂門「承藝手創|承藝手創 典醞朷心品酩餐宴」,席次有限即日起接受預約:

品飲酒款

  • 百樂門 10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 NT 1,330 元)
  • 百樂門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 NT 1,750 元)
  • 百樂門 對比系列 限量版泥煤煙燻波本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 NT 1,900元)
  • 百樂門 21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 NT 5,800 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怎麼喝?10種威士忌喝法介紹+作法詳解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