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柏迪第5代紅酒過桶產品「18年美國加州納帕谷威士忌」華麗上市

帝王集團調酒大師Stephanie MacLeod也連續五年獲得「全球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榮銜!並推出了艾柏迪紅酒桶過桶系列第5代作品

連續五年獲得「全球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榮銜的帝王集團調酒大師Stephanie MacLeod今年也推出了艾柏迪紅酒桶過桶系列第5代的作品「艾柏迪18年美國加州納帕谷紅酒桶過桶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將於10月中旬正式於台灣市場上市。

連年獲獎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精心調配

艾柏迪18年納帕谷產品情境圖_小檔

艾柏迪紅酒桶過桶系列的催生是源自於集團內調酒大師(Malt Master)Stephanie MacLeod對於威士忌桶陳的風味發展、以及對美好的葡萄酒的讚賞,Stephanie一剛開始只是探索艾柏迪細緻的風味,如何在陳年的過程中與葡萄酒桶產生交互作用,在悉心觀察窖藏熟成後發現,好的葡萄酒桶不只提升了艾柏迪酒廠標誌性的蜂蜜香甜,更在酒液的風味平衡中更添圓潤飽滿。

從2019年開始,Stephanie為艾柏迪依次選用了法國波爾多波美侯(Pomerol)、法國波爾多波雅克(Pauillac)、法國隆河羅第丘(Cote-Rotie),到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連年採用了世界上各個重要的紅酒產區的紅酒桶過桶,也為艾柏迪細緻的風味拓展出更華麗優雅的風格,打造出專屬於艾柏迪的紅酒桶過桶系列。

以熟嫻過桶收尾技藝 打造華麗綻放的經典平衡

Portrait_Stephanie_MacLeod_HR

過桶熟成對調酒師來說是一門藝術,將大部分時間熟成於單一橡木桶的威士忌,移至另一個種類的橡木桶中熟成,目的是利用不同酒桶的特色來添加並提升艾柏迪標誌性的特色,而非覆蓋其原有的風味,這樣的技巧稱之為「收尾技藝 Finishing Touch」。

2023年全新推出的「艾柏迪18年美國加州納帕谷紅酒桶過桶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先放在不同的桶型中陳年18年後,再將酒夜注入來自美國加州納帕谷的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紅葡萄酒桶中熟成,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被譽為加州納帕谷紅葡萄品種的王者,產出的紅葡萄酒帶有深色莓果的香氣及口感,酒體馥郁飽滿,因此成為加州納帕谷最有辨識度、也是最昂貴的紅葡萄酒品種。

在這樣的桶型中過桶熟成,為艾柏迪的酒液增添了紅色莓果的香氣,除了標誌性的蜂蜜香甜調性外,在長時間的熟成下,酒液入口絲滑飽滿,亦多了些許的青蘋果風味,浸潤出豐富的層次,絲絨般的質地與軟化的辛香調讓這個醇厚的韻味令人回味無窮。

「艾柏迪18年美國加州納帕谷紅酒桶過桶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2023年10月中旬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3,680,全台限量3,000瓶,請立即洽詢全台各地菸酒專賣店,以免向隅!

艾柏迪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納帕谷紅酒桶過桶熟成

艾柏迪18年納帕谷產品圖

  • 年份:18年
  • 酒精:43%
  • 容量:700 ml
  • 發行數量:全台限量3,000瓶
  • 建議售價:NT$3,680

Tasting Notes:馥郁、飽滿,以水果調性為主軸,受到紅酒的影響,增添了華麗的氣息,也加深了迷人的紅色莓果香氣,青蘋果、蜂蜜與花香調性接著浮現,浸潤出豐富的層次,絲絨般的質地與軟化的辛香調讓這個醇厚的韻味令人回味無窮。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威士忌知識] 五個一定要拋棄的威士忌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