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SAI BLUE」美國獺祭?用美國產山田錦+當地水釀造的美日融合款

獺祭美國廠正式開始釀造生產!也推出的是首款作品「DASSAI BLUE 50」,還使用了當地的酒米?

在台灣也有高人氣,釀造許多人最熟知日本酒品牌「獺祭」的旭酒造,在美國紐約設立的新酒廠已經開始運作及販售了,首先推出的第一款作品就是「DASSAI BLUE 50」。

DASSAI BLUE這個名字來源於「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也就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包含希望可以做出超越日本產獺祭的想法。

DASSAI-BLUE

推出的首款是一款精米步合50%的純米大吟釀,720ml 售價為34.99美金(約台幣1150左右),之後預計也會推出精米步合35%和最知名的二割三分(精米步合23%)作品。和日本國內版本相比,為了配合美國當地的口味,每款的酒精度數都有往下調整。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使用了美國產的山田錦和當地的水源,是融合美國在地素材的清酒。

*預計前期是美國跟日本產的山田錦混用,逐步替換成美國產山田錦。

其實早在2019年旭酒造就已經宣布要在美國做酒,但是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拖啊拖得就到今年3月酒造才完成,這也是獺祭的第一個外國廠。現在美國廠預計一年可以釀造約130萬公升的清酒,由社長桜井先生親自帶人到美國指揮,因此品質也是很有保障,推出的酒款將全部都是純米大吟釀。

和食在美國也相當受歡迎,2022出口美國的日本酒輸出額達到109億日圓(約25億台幣),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2020年清酒在美國市場僅有0.2%的佔比。旭酒造也希望在地的清酒酒造可以進一步提升「SAKE」的知名度和人氣,在美國傳播清酒的魅力。

DASSAI-BLUE-美國酒造

參考資料:讀賣新聞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清酒名稱大解密!什麼是純米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

[日本酒知識] 關於清酒計量單位「合/升」的4個小知識- 1合究竟是多少ml?

[日本酒知識] 究竟該怎樣挑選?才能找到想喝的清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