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肯威士忌慶200週年 全球獨一「14年豐馥紫雪莉」獨獻台灣

歷經酒廠與台灣團隊無數對話交流,量身打造「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台灣三得利透過沉浸式的全方位感官體驗-打造歐肯14年紫雪莉浪潮

全球烈酒領導商Beam Suntory旗下「歐肯 (AUCHENTOSHAN)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今年跨越200週年里程碑,為了展現對全球第4大蘇格蘭威士忌市場–台灣的重視,以集團東西文化交融之優勢,歷經酒廠與台灣團隊無數對話交流,量身打造「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成就搭配台灣多元豐饒物產的最佳威士忌,即將在今年10月限量發行!

台灣三得利總經理顧令德表示:「這是Beam Suntory集團第一次為台灣市場量身打造獨獻台灣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歐肯始終堅持經典的工藝、對品質嚴格把關,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向『Premiumization』 高端優質化的烈酒公司目標發展,希望讓更多消費者感受歐肯的獨特魅力。」 

台灣三得利業務總監Wesley、台灣三得利總經理Alex、台灣三得利行銷總監-Roger、台灣三得利財務總監Susan

有別市售雪莉桶風味威士忌大多強調單一桶型呈現出的偏甜沉重風味,初嘗驚喜然而在長時間飲用後、稍嫌單一無變化,「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此次上市活動,以4大亮點驚艷市場:

1.「3次蒸餾」酒體,純淬柔順,200年來始終如一

創立於1823年,全蘇格蘭現存唯一全程全品項以「3次蒸餾」之原酒進行陳年的歐肯酒廠,有別於其他多數的蘇格蘭蒸餾酒廠只做2次蒸餾,多一道蒸餾工序,創造出獨一無二純淬、優雅順滑的酒體。

2.「3桶熟成」工序,豐潤馥郁,綻放最適合台灣雪莉桶風味

a歐肯14年紫雪莉「3桶熟成」工序-豐潤馥郁-綻放最適合台灣雪莉桶風味

歐肯14年紫雪莉保有雪莉果香甜味,卻又充滿多層次變化口感。釀酒團隊堅持使用3種橡木桶進行「3桶熟陳」精工步驟,第一階段嚴選在波本桶和Oloroso雪莉桶熟成14年以上原酒後進行勾兌成為基底;第二階段將基底分別放入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及Pedro Ximénez雪莉桶過桶,釀出杏仁、葡萄乾和深色莓果氣息,同時賦予黑巧克力、成熟無花果、及太妃糖香甜尾韻;最後將3種橡木桶的特色完美融入,精彩創造出「龍眼花蜜」、「蜜香紅茶」、「冬瓜黑糖」等熟悉台灣味,更適合長時間品飲並搭配台灣多元豐饒佳餚。

3.「台灣限定」包裝,聯手知名設計師彰顯台灣在地元素

歐肯攜手獲獎無數、台灣新銳設計師葉忠宜–曾以最美的國慶主視覺享譽國際–為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操刀設計獨獻台灣專屬瓶標。瓶標上藍色與紫色波紋的流動線條象徵流經台灣東岸的暖流「黑潮」,並以象徵旺盛生命力的海洋圓形氣泡組成台灣;帶著赤道溫暖海水的黑潮,不但蘊育了台灣茂密的森林及多樣的生物,就像歐肯3次蒸餾的純淬酒質,能吸收每個橡木桶的特色帶來多元的風味,為威士忌愛好者提供更多不同面向的味蕾體驗。

4. 獨步全球,打造台灣第一位AI威士忌品牌大使

台灣三得利將百年酒廠與最新科技應用的結合-運算出台灣第一位AI威士忌品牌大使

特為此次發表,台灣團隊更採用最新AI生成技術,選用14張代表台灣美麗的人臉,運算出台灣第一位AI威士忌品牌大使,將百年酒廠與最新科技應用的結合,用更生活化、數位化的互動瞄準Z世代消費者,引領風潮。

為引領台灣威士忌愛好者們一探歐肯14年豐馥風味,限定2日的「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獨獻台灣首發品酩|體驗展」,除了高科技重金打造全方位的視聽感官體驗,活動中提供搭配以台灣在地食材啟發的台法Fusion料理,讓品飲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喚起你對台灣豐饒多元的味覺記憶、帶領所有威士忌愛好者一起徜徉在歐肯特別打造的紫雪莉浪潮,深入體驗歐肯14年的豐潤果香、馥韻綻放。

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獨獻台灣首發品酩|體驗展 活動資訊

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歐肯14年豐馥紫雪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建議售價:1,750元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43%
  • 香氣:烤杏仁和葡萄乾果香,甜美的肉桂和新鮮萊姆香氣 
  • 口感:焦糖太妃糖的香氣,柳橙果乾和蜂蜜糖漿的甜美以及葡萄柚的清新香氣 
  • 尾韻:甜美悠長並在唇齒間回味無窮的堅果芳香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酒廠超可愛「威士忌狗狗」竟是橡木桶品管大功臣!?

三得利100週年再一彈!「響 」紀念款21年、Japanese Harmony推出

世界威士忌競賽WWA 2023獎項出爐- 眾多新面孔上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