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啤酒品牌「Slowave」聯名米其林星級餐廳「狐狸英式淡艾爾啤酒」即日起開賣

以帶有優雅苦韻的英式淡艾爾作為架構,並挑選具有木質調性的紫芽山茶與風味沈穩的阿薩姆紅茶搭配仙草茶湯

餐酒搭配成為精緻餐飲顯學,以台灣茶作為核心價值的酒飲新品牌Slowave,於今年以Concerto No.6摘下「WBA世界啤酒大賽(The World Beer Awards)」台灣區金牌後,首度邀請星級餐廳主廚參與風味監修釀造的「狐狸英式淡艾爾」啤酒,由台中米其林星級餐廳「澀Sur-」主廚林佾華(Ed),藉以夏季套餐「粼粼」的開胃前菜「園遊會 分享 狐狸仙草蜜」為概念打造,酒款於即日起在Slowave合作通路販售,單瓶售價TWD300、兩瓶一組盒裝特價TWD570,全數限量900瓶,相關購買訊息請洽Slowave官方instagram

Slowave為料理客製化釀造 連結餐酒關係新品牌

漫流×澀-狐狸英式淡艾爾_商品照2

以台灣茶為核心,揉合餐酒搭配概念並安排恰如其分酒款的Slowave品牌來自中台灣,創辦人莊毅欽(Hayden)期待藉以專業釀酒師的釀酒工藝,連結起台灣精緻餐飲與在地元素的酒飲關係,他認為「台灣縱然存在著精緻料理,但似乎缺少運用在地元素的酒飲與其搭配」,於是他將台灣土地作物融入酒飲,體現「感受茶芬玉液流動,沈浸在緩慢而靜謐的時光」的Slowave品牌價值,向世界傳達完整的台灣風土餐酒體驗。

深入餐酒搭配的作法不只是選用合適酒款佐餐,Slowave將目標設定於與餐廳共同開發釀造,首波合作邀請台中米其林星級餐廳澀Sur-的主廚林佾華(Ed)為風味顧問。Slowave創辦人莊毅欽(Hayden)表示,澀Sur-是他心中將台菜靈魂發揮得相當傑出的餐廳,而恰巧主廚林佾華(Ed)也認為台灣飲食文化與啤酒有著高度連結性,雙方便在共同意念下完成「狐狸英式淡艾爾」啤酒。

酒款概念擷取澀Sur-夏季開胃菜元素 夏季園遊會的悔恨記憶

漫流×澀-狐狸英式淡艾爾_直式

以澀Sur-本季套餐的開胃前菜「園遊會 分享 狐狸仙草蜜」為概念出發,主廚林佾華(Ed)談到該主題來自團隊夥伴兒時園遊會的記憶,他轉述故事發生在國中時期的夏季園遊會上,「為了想喝仙草蜜而賣掉狐狸娃娃,雖然成功喝到了仙草蜜,但換來的卻是一股單單只是為了解渴,而把身邊的狐狸娃娃賣掉的悔恨故事。」藉由夏季園遊會的記憶,主廚林佾華(Ed)不只把這回憶裡的狐狸、仙草蜜等元素擷取而出,轉化為開胃菜裡的爆米花、冰狗、玉米烤餅共3道料理,也將故事延伸至「狐狸英式淡艾爾」啤酒。

漫流×澀 狐狸英式淡艾爾

漫流×澀-狐狸英式淡艾爾_商品照

Slowave 將主廚林佾華(Ed)夏季菜單的故事感受轉化為酒譜靈感,以帶有優雅苦韻的英式淡艾爾作為架構,並挑選具有木質調性的紫芽山茶與風味沈穩的阿薩姆紅茶搭配仙草茶湯,在不同比例下調和釀造而成的「狐狸英式淡艾爾」,有著幽幽的仙草氣息。入口後麥香交融著茶感,細膩甘苦風味在口腔裡緩緩散開,隨著溫度上升,紫芽山茶與阿薩姆紅茶綻放出迷人茶韻,帶出最後焦糖般的甜感,猶如當年園遊會往事的片段也許苦澀,但細細回味依舊能發現其中深藏的一縷甘甜。

漫流×澀 狐狸英式淡艾爾

漫流×澀-狐狸英式淡艾爾_單瓶

  • 售價:TWD300/瓶、TWD570/兩瓶一組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5%
  • 原料:水、德國大麥芽、啤酒花、酵母、紅茶、仙草

品飲筆記:

建議以攝氏5℃至10℃的溫度開瓶,倒入鬱金香杯或白酒杯飲用。餐酒搭配上,茶感能適度地為燒烤肉類料理降低油脂膩感,若想要嘗試更有趣的搭配,與白黴起司、香草牛奶威化餅一同享用,也能在酒體加成下使乳脂感更顯風格圓潤。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全球喝最多啤酒的國家是…竟能蟬聯29年!?

[啤酒知識] 拉格?愛爾?你選哪一個?

[啤酒知識] 還在喝熱紅酒?你該試試「香料熱啤酒」與配方教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