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鐘請全場喝shot?「酒吧鐘」的各種涵義大公開

許多酒吧中都會掛著鐘,當有人請全場喝酒時就會敲響鐘聲,不過酒吧敲鐘其實還有各種意思!

你是否有聽過一個說法:「酒吧裡的鐘如果敲響它,就要請全場喝shot。」?這樣在酒吧如果不小心碰到鐘,是不是就要大失血了?

許多酒吧中都會掛著鐘或是鈴,最常見的說法就是當有人請全場喝酒時,調酒師或服務生就會敲響鐘聲來通知大家。不過酒吧敲鐘不一定只是請客,其實還有各種意思!

請全場喝酒

酒吧敲鐘第一個意思就是請全場喝酒。通常是酒吧老闆為了活躍氣氛而請全場客人喝shot,並敲鐘來告訴大家,如果有大方(喝醉)的客人也要請客,同樣會敲鐘來讓所有人知道,這時服務生會把酒發下去,所有人再一起舉杯。

最後點餐時間

酒吧點餐

大部分酒吧都會有最後加點時間(last order),不過這不等於店家要打烊了,只是在這之後就不接受點餐。除了讓店家可以準時下班外,也讓客人也足夠的時間慢慢享受,有些店家就會以敲鐘來提醒客人已經是last order了,如果你還想喝酒,最好趁現在一次點完。

客人給予豐厚的小費

美國酒吧小費

有些酒吧敲鐘則是會在客人給予小費時敲鐘,一方面表示感謝,同時也讓給予小費的人有面子。不過在如美國本來就有小費文化的國家就比較少見,不然店裡隨時都在叮噹響,或是只有在提供豐厚的小費時,才會敲鐘。

完成挑戰

有些店家會有不同的挑戰,像是大胃王挑戰,或是一小時內喝掉幾杯酒等等,如果有人完成挑戰,店家就會敲鐘來宣布。


敲鐘原本的用意就是讓所有人關注過來,就算酒吧的鐘聲有不同的涵意,但共通點都是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一下而已,並沒有說敲了鐘,就一定要請全場喝酒,或是一定代表什麼意思。

為何敲鐘絕大部分都是酒吧自己決定,所以如果你是老闆,想要敲鐘吸引大家注意後謝謝大家的注意,也是沒問題的。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瓶費」合理嗎?為何餐廳要收開瓶費?

「低消一杯飲料」之亂?酒吧、餐酒館的低消是什麼概念?

女性獨自在酒吧如何自保?英美獨特「Angel Shot」是什麼暗語?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