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Harmony系列2023最新款「Amber Meadow」酒標釋出

Harmony系列每次推出都會吸引許多藏家目光。繼可可、咖啡主題後,這次要呈現的是蘇格蘭的……「草」?

麥卡倫的Harmony系列又推出最新款了!繼可可、咖啡主題後,這次要呈現的是蘇格蘭的……「草」?

麥卡倫Amber-Meadow酒標

Harmony系列每次推出都會吸引許多藏家目光,這系列以人類與大自然的深厚淵源為靈感,每次會和其他領域的專家推出兩個版本,分別為一般版和免稅限定版,此外Harmony也特別強調環保概念,像是第一款「可可協奏曲」與「臻萃可可」,就使用可可果殼作為外盒原料再利用;第二款的「阿拉比卡之旅」和「醇萃阿拉比卡」的外盒亦同,外盒使用廢棄咖啡果殼製成。

這次第三款Harmony系列,則是一般版的酒標流出,這版的酒名叫做「Amber Meadow(琥珀草坪)」,是對蘇格美麗地景的禮讚。至於這次合作的對象,則是Mary和Stella McCartney,這對姊妹大家或許不太熟悉,他們是鼎鼎大名的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的女兒。這兩位姊妹現在也是有不小的成就,姐姐Mary是知名攝影師;妹妹Stella則是高級時裝設計師,但同時他們兩位也是堅定的素食主義和環保主義者。

Mary和Stella-McCartney
Mary、Stella和他們的父親保羅麥卡尼(圖片來源

這次與麥卡倫的合作,就是Mary和Stella兩人對於蘇格蘭對蘇格蘭草原景觀的致敬,同時依照傳統(?),Amber Meadow的外盒和酒標就是用割下來的廢草製成,來傳達麥卡倫和McCartneys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相信許多人更在意酒質,前標可以看見這款威士忌是以相當特別的44.2%酒精濃度裝瓶,過往兩款一般版都是44%,這次為什麼會多出的0.2%呢?後標的話則有介紹到使用了雪莉桶和波本桶,風味則是充滿溫暖的草地和大麥田的香氣,以濃郁的柑橘香收尾。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資料來源:Maltbook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