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推出新系列Harmony!首發酒款「Rich Cacao」結合巧克力

麥卡倫又推出了新系列,定價還滿可以的啊~大家會買嗎?

 

大家最喜歡的麥卡倫又要推出新系列啦!這次預計要推出的系列叫「Harmony」,首款作品竟是結合了威士忌和巧可力?

這款威士忌叫「麥卡倫 Harmony 系列 Rich Cacao」。為了這款威士忌,麥卡倫釀酒師 Polly Logan 特別造訪了西班牙 Girona,來認識巧克力製作過程與風味表現,並與米其林餐廳甜點師 Jordi Roca 合作來推出這款威士忌。

Polly Logan 特別在麥卡倫莊園中找尋最具巧克力調性的桶子來調和出這款威士忌,據說與濃郁的巧克力相當搭配。Rich Cacao 使用了雪利潤桶的歐洲與美國橡木桶,最終成品帶有巧克力、蜂蜜、橡木、萊姆皮與薑的香氣;口感上則帶有一絲黑巧克力與蜂蜜、棗子、香草與肉桂。Polly Logan 表示,她在麥卡倫的歐洲雪莉桶中發現一種特殊的巧克力調性,再與美國雪莉桶結合後,搭配苦的巧克力會帶出一點甜味。

此外 Harmony 系列強調的另一重點就是「環保」,系列將使用永續包材,像是 Rich Cacao 的外盒就是使用巧克力製作過程中產生的天然副產品製成,並且是完全可回收與可生物分解的。

這款 Rich Cacao 威士忌酒精濃度是 44%,預計 10 月時在全球發售,建議售價是 160 美元(約為台幣 4,460 元)。此外麥卡倫還與知名巧克力品牌 Compartés Chocolate 合作,推出威士忌與巧克力的搭配組合,包含一瓶 Rich Cacao、一盒 10 入的巧克力,與兩個麥卡倫格蘭凱恩杯。不過這個特殊組合僅有 200 套,11/8 在 Reserve Bar 網站上開放訂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世界紀錄最大瓶蘇格蘭威士忌,裝的還是「麥卡倫32年」!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