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二度攜手三得利推出「水楢桶干邑白蘭地」全球限量500瓶

拿破崙Courvoisier與三得利兩位調酒師再次合作,推出了第二款水楢桶過桶干邑白蘭地

去年干邑品牌拿破崙Courvoisier首次跟三得利合作,推出了一款限量500支的水楢桶過桶作品,而今年兩位首席調酒師再度聯手,帶來第二版作品。

拿破崙水楢桶干邑2023

拿破崙調酒師Thibaut Hontanx這次同樣和三得利威士忌調酒師福與伸二合作,彼此分享干邑和日威的傳統工藝,才有這款「調和兩種文化而誕生,具有願景的酒款」。

相信大家更好奇這版和上一版有何差異。2023年的拿破崙水楢桶被描述為是一種「進化」;是迄今為止「最珍貴和獨特的混合」(這麼厲害?),也展示出比前作更為明顯的水楢木前調。

拿破崙x三得利首席調酒師

這款限量實驗只使用了來自大香檳地區最精緻的「生命之水」,此外,還加入了小香檳區和邊緣林區,以增加複雜度、深度和悠長的尾韻。熟成部分先在該地區最好的橡木桶中陳年,然後才轉移到稀有的日本水楢橡木桶中。

風味的話今年呈現了異國情調的水果、茉莉花和櫻花,與該品牌獨特的豐富水果香氣交織,並以優雅的花香結尾。

從 8 月起,拿破崙水楢桶將在部分國家限量發售500 瓶,建議售價為 2,500 英鎊(約為台幣10萬元),比去年才6萬台幣貴上不少啊!

拿破崙水楢木桶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日本水楢桶 – 為什麼這麼稀少又貴?

干邑即將重返榮耀?銷售激增23%近年最強勁成長

[烈酒知識] 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等級、入門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資料來源:Courvoisi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