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威翹楚Maureen Robinson成為肯塔基貓頭鷹威士忌首位女性首席調酒師!

Maureen Robinson加入波本和裸麥威士忌品牌 Kentucky Owl的首席調酒師團隊,不僅是第一位女性,更能以蘇格蘭工藝視角來製作美威!

Stoli 集團旗下屢獲殊榮超優質波本和裸麥威士忌品牌 Kentucky Owl 肯塔基貓頭鷹宣布任命莫琳羅賓遜 (Maureen Robinson) 加入首席調酒師團隊,這項任命標誌著該品牌激動人心的時刻,第一位女性首席調酒大師加入,意味著將以蘇格蘭工藝視角來製作波本威士忌和裸麥威士忌,為威士忌產業帶來創新領域與趨勢。

受台灣威士忌消費者愛戴,同時有—蘇媽媽之稱的莫琳 (Maureen),先前與 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The Singleton 蘇格登、布坎南威士忌 (BUCHANAN’S) 和老帕爾威士忌 (Old Parr) 等蘇格蘭威士忌品牌合作,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風味,締造蘇格蘭威士忌巔峰。奉獻 45 年令人印象深刻的經驗給了蘇格蘭威士忌,提升蘇格蘭威士忌地位。也為其他女性成功創造機會進入威士忌調和業界。

「我真的很期待進入波本威士忌行業,作為第一位肯塔基貓頭鷹女性首席調酒大師,我期待成為對威士忌釀造充滿熱情且有抱負女性從業者的榜樣。我很榮幸能擁有這個有機會與Stoli集團合作,讓我在蘇格蘭職業生涯中的專業知識帶到肯塔基貓頭鷹」 莫琳 (Maureen) 說。 

肯塔基貓頭鷹智者純波本威士忌

身為蘇格蘭威士忌調酒大師,莫琳 (Maureen)對波本威士忌並不陌生。由於蘇格蘭威士忌廣泛使用二次波本桶,已經熟悉與知道如何欣賞波本威士忌酒桶對蘇格蘭威士忌風味的影響。莫琳 (Maureen)表示:「我很高興現在能夠更加了解如何使用全新美國橡木桶影響風味,以及區分這些口味以創造新威士忌的奇妙過程。」

2012年莫琳 (Maureen)成為擲杯守護者Keeper of the Quaich,2019年入選蘇格蘭威士忌名人堂,2022 年 10 月被授予「擲杯大師Master of the Quaich」稱號,表彰她在蘇格蘭威士忌領域的重大成就。身為全球少數幾位女性首席調酒大師之一,她也發揮舉足輕重的地位,創造了自己的語言描述在品嚐威士忌時能夠察覺到的東西,參與開發和製作出蘇格蘭威士忌風味輪,現已被許多蘇格蘭威士忌公司、專家和威士忌愛好者使用。

Kentucky Owl 肯塔基貓頭鷹品牌

肯塔基貓頭鷹智者純波本威士忌

全球領先超優質烈酒和葡萄酒公司 Stoli Group 2017 年收購 Kentucky Owl。最初由 C.M. Dedman於 1879 年創立肯塔基州貓頭鷹巴茲敦釀酒廠,在禁酒令時期酒廠陷入黑暗,一直處於休眠狀態,直到在2014年品牌由後人再次復甦,此後小批量發布作品迅速售空,受到熱烈評論。 肯塔基貓頭鷹旗下系列款,包含:全球跨界合作Takumi「匠」版和聖派翠克版系列,禁酒令復刻版封存及純裸麥威士忌狂歡節 XO 蘭姆酒桶限量版。此外,智者威士忌品牌包括純波本威士忌和純裸麥威士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艾雷島嘉年華Fèis Ìle- 威士忌迷此生必去一次的盛典

酒廠超可愛「威士忌狗狗」竟是橡木桶品管大功臣!?

[威士忌知識] 最貴珍稀美威?Pappy Van Winkle & Mitch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