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白州100週年紀念款在台上市,超讚品酩盛宴參加心得

台灣三得利不僅精心策劃「Suntory Time三得利100週年時光之旅」,更邀請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來台揭幕

小編今天去參加了這次的100週年時光之旅品酩饗宴,只能說…「大推」啊!

很多人可能看到費用是5800會覺得「誒…好貴耶?小編你還推?」,看如果我們看一下這場活動喝了什麼:

  1. 山崎18年
  2. 山崎18年 百年紀念水楢桶
  3. 白州18年
  4. 白州18年 百年紀念泥煤麥芽
  5. 響Japanese Harmony
  6. 角瓶&角嗨

前四款在單杯酒吧一杯絕對都要超過一張小朋友(限定版更不用說了),加上餐酒會又有好吃東西吃、又有精緻的展覽可以看,如果想要用最劃算的價錢喝到百年紀念款,這大概就是在台灣最好的機會了。

*如果你有三得利威士忌愛好會的點數,也可以用18點兌換更划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6140912181426202932


三得利100週年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來台揭幕

日本威士忌先驅者「山崎蒸餾所」於1923年創立,近年來於國際拍賣場上屢創天價,今年迎來令人矚目的100週年里程碑。身為世界第3大高價威士忌市場 (NT$2,800以上)、並具有冠於全亞州的人均威士忌消費金額,台灣在三得利威士忌100週年的重要時刻更不能缺席!台灣三得利總經理顧令德表示 : 「每一瓶三得利威士忌皆是傳承百年職人工藝的釀造結晶,也代表三得利始終堅持以勇於創新和持續精進的精神,體現於每一滴珍稀酒液之中。今年適逢山崎酒廠建立滿100週年,台灣三得利亦深耕台灣市場20週年,我們將持續提供台灣威士忌愛好者們更奢華優質的佳釀選擇。」

致敬山崎酒廠百年盛典,台灣三得利不僅精心策劃「Suntory Time三得利100週年時光之旅」展覽暨品酩響宴,更特別邀請到三得利第五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Shinji Fukuyo)蒞臨台灣,揭開各界引頸期盼的限量百年紀念酒款 : 山崎18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水楢桶風味、白州18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 泥煤風味 ; 山崎12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白州12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三得利第五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1

三得利第五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表示: 「山崎與白州威士忌是三得利世代相傳的恩賜,此次限量發行的百年紀念酒款,除了酒款本身即是不可思議的里程碑,也象徵三得利對於品質永恆追求的承諾,也將傳承延續至下一個百年。」福與伸二於2009年起擔任三得利的首席調酒師一職,曾前往蘇格蘭學習威士忌製作的專業技術,並擔任過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山崎酒廠總經理,精通威士忌知識與豐富的經歷,承襲嚴謹製酒工藝並將日本威士忌以創新的面貌呈現給全球藏家。

三得利的百年傳承始於創辦人鳥井信治郎的夢想「凝聚日本自然資源與匠心工藝,締造獨一無二的日本威士忌」,爾後百年時光三得利致力於成就最高品質的威士忌。如今,三得利迎來重要的百年里程碑,更為山崎、白州兩座酒廠投資 100 億日元進行翻新工程,分別導入地板發麥(Floor maltings)技術,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威士忌的品質及陳釀風味。

三得利打造日本酒吧革新的黃金時代

此外,以直火蒸餾工藝聞名的山崎酒廠,亦導入電力加熱在實驗蒸餾器機組上,不僅在加熱控制上能夠精準調節熱能,更可減少釀造過程中酒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彰顯三得利除了持續以精湛的釀造工藝和職人精神將日本威士忌推向全球舞台,同步更以創新不懈的精神投入永續發展,於此百週年慶時刻,更顯意義非凡。

為引領威士忌愛好者們一探三得利威士忌的百年釀造工藝,台灣三得利官方舉辦的「Suntory Time三得利100週年時光之旅」展覽,依照不同年代的時空背景規劃展區,回顧山崎酒廠的百年歷程。此外,展區內「百週年限定酒吧」,限量販售多款市面難得品飲的單杯日本威士忌佳釀,包含山崎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年紀念款、白州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年紀念款、山崎職魂之作等珍稀酒款,讓威士忌愛好者們彷彿身處在京都近郊的山崎酒廠,盡情地徜徉在三得利的百年魅力,享受美好微醺氛圍。

為體現百年紀念酒款每一滴酒液的豐富口感及底蘊,三得利攜手采采食茶共同譜出百年時光盛宴。主廚Louis擁有豐富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經歷,擅長將經典法式料理工藝與東方美學食材結合,為此次的品酩響宴精心設計一系列美饡,將每一道精緻佳餚與三得利珍稀百年紀念酒款完美融合。

「SUNTORY TIME 三得利100週年時光之旅」活動資訊

三得利百週年限定酒吧

三得利百週年紀念酒款

角瓶百年紀念款

每一滴角瓶酒液,皆呈現出山崎酒廠甘醇圓潤的東方風味與甘甜香氣,更有著白州酒廠沉靜純淨的特色,尾韻柔美而悠長,上市至今仍是日本最暢銷的威士忌之一。角瓶百年紀念款全新升級的品牌限定包裝,設計延續龜甲紋元素,選用日本進口精裝紙材,呈現和紙工藝致敬經典,同時加入三得利百週年限定燙金圖騰,為今年限定獨有。

山崎12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 百年紀念款

山崎12年百年紀念款

將以純淨水源釀造之優質原酒、熟陳於各式橡木桶超過12年;透過限量包裝設計向三得利百年製酒文化致敬。酒標插圖以仰視角度及深銅色調描繪具傳奇性的山崎酒廠,體現出三得利企業文化的務實風格,並向創辦人鳥井信治郎的日式威士忌造酒志業致上最大敬意。

山崎18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水楢桶風味

山崎18年百年紀念款

為紀念山崎酒廠建立滿100週年,此限量版以百分之百陳釀於日本獨有的水楢橡木桶中超過18年的酒液為主,並加上絲絨質感的特殊外盒設計,為山崎酒廠再添劃時代鉅作。三得利團隊早在1940年代,即開始進行水楢桶釀造的各種試驗,因其具有極難駕馭的細緻木質調性,成為最能代表日本威士忌風格的王者風味,其口感陳釀於日本四季流轉之時,滋養於山崎酒廠的自然風土,並增添了日本特有的禪意優雅。

白州12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白州18年百年紀念款

瓶身上的插圖以柔和的翠綠色調傳神描摹出白州酒廠,建立於鬱蔥綠意之間、群山環繞的自然環境。酒款外觀設計體現「Monozukuri」日式職人精神,傳達三得利創辦人鳥井信治郎當年將富麗的日本山野寶藏及匠人精神融入威士忌製酒藝術的夢想。

白州18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 泥煤風味

白州18年百年紀念款

白州18年百年紀念款,展露全新的「日式煙燻泥煤味」風貌,風味演繹更顯平衡柔和,充分展現典型日式風格細膩繁複又雅緻的一面。入口給予濃烈的森林香氛,伴隨緩慢釋放而出的煙燻香氣,續以草本芳香和青翠果香作為尾韻,為泥煤威士忌寫下全新詮釋。

「Beam Suntory威士忌愛好會」限時抽獎活動

歡慶山崎酒廠建立滿100週年,「Beam Suntory威士忌愛好會」LINE 官方帳號舉辦限時抽限量【山崎百年紀念款】: 山崎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年紀念款 – 水楢桶風味、山崎12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即日起至7/30,於指定通路購買貼有「Beam Suntory威士忌愛好會」集點活動貼紙商品,即可登入會員點數參加限時活動!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白州罐裝Highball」日本六月限定販售

山崎100週年紀念罐裝「山崎水楢Premium Highball」8/8限定登場

山崎100週年&白州50週年紀念酒登場!三得利新計畫?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