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免稅市場獨賣新品「15年馬德拉桶」、「18 年PX 雪莉桶」首發限量上市!

百富今年再度為全球免稅市場,推出兩款全新過桶系列酒款,分別以⾺德拉桶與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過桶⼆次熟成

蘇格蘭百年精品威士忌品牌-THE BALVENIE 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多年來專注於匠心精神的延續與耕耘,歷經百年傳承,⼀直秉持「ㄧ⼼⼀藝」的品牌精神。今年再度為全球免稅市場,推出兩款全新過桶系列酒款,分別以⾺德拉桶與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過桶⼆次熟成,讓百富原本柔滑細緻的蜂蜜調性得到昇華,增添更多層次與優雅的風味轉化,是傳奇⾸席調酒師⼤衛史都華的⼜⼀經典得意之作。

在 1980 年代初,百富的⾸席調酒師⼤衛史都華為了做出風味層次更為豐富且獨特的威⼠忌,經過不斷試驗來探索過桶風味,在傳統的製酒⼯藝基礎上賦予創新精神,以兩種不同橡⽊桶換桶熟成的技術,開創了舉世聞名的「過桶⼯藝」且將威⼠忌風味版圖無限擴張,不但讓百富的酒質更加豐富與細緻,在市場上⼤受歡迎,也影響了現今威⼠忌產業的製酒風格。

今年 7 ⽉百富在台灣發表全球免稅市場的這兩款⼒作 – 「百富 15 年⾺德拉桶」和「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為百富過桶系列增添了新⼒軍。

百富 15 年馬德拉桶 MADEIRA CASK

百富 15 年馬德拉桶 MADEIRA CASK

⼤衛史都華先⽣並不是第⼀次使⽤⾺德拉桶過桶,之前他曾經在⾼年份酒款上使⽤過。

⾺德拉酒是⼀種產⾃於葡萄牙⾺德拉島上的加烈葡萄酒,就像其它的加烈酒,如波特或雪莉酒,在製程中提⾼了酒精濃度,以防⽌早期在長時間的海上運輸中會變質。後來酒商發現在運輸時的⾼溫,令葡萄酒產⽣神奇的轉化作⽤,酒質更為深沉濃郁,芳香迷⼈,後來他們就在島上利⽤當地陽光充⾜的氣候環境,⾼溫熟成這些葡萄酒。

⼤衛史都華在⾺德拉島旅遊時嚐到這款具有熱帶風味的⾺德拉酒,他相信,⾺德拉酒桶會為百富帶來更多層次的⼝感與豐富果香,他將熟成於傳統美國橡⽊桶長達 15 年,已經充滿香甜蜂蜜與香草風味的酒液,再度放入⾺德拉桶中熟成,讓酒質轉化的更加複雜有層次,品飲時可以明顯感受到香甜多汁的⽔蜜桃、清新的柑橘和細緻的榛果香氣。「百富 15 年⾺德拉桶」風格獨特,甜美迷⼈,是威⼠忌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優質酒款。

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 Pedro Ximénez CASK

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 Pedro Ximénez CASK

雪莉桶⼀向是台灣⼈所熟悉且喜愛的威⼠忌風味,「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使⽤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過桶,Pedro Ximénez 是⻄班牙雪莉桶的⼀個種類,名字取⾃同名的⽩葡萄品種,傳統上會將葡萄在烈⽇下曬乾以濃縮糖份,這種雪莉酒喝起來濃稠絲滑,帶有甜美的葡萄乾風味。

百富運⽤ PedroXiménez 雪莉桶濃郁香甜的特性,塑造這款 18 年 PX 雪莉桶,經陽光洗禮成熟且具夏⽇氣息。風味基礎仍是百富經典不變的蜂蜜調性,同樣先熟成於傳統美國橡⽊桶,再轉換到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中過桶熟成。在蜂蜜與香草的風味上,添加柔和的薰衣草、丁香,再綴以清新的果香,像是柑橘與無花果的風味。層層疊加,尾韻悠長,這款百富「18 年 PX 雪莉桶」,細緻優雅,回味無窮,令⼈不得不讚歎這位業界最資深⾸席調酒師的製酒⼯藝。

締造百富經典發表會

在這場新品發表會中,除了百富資深品牌⼤使 Daniel 解說品牌精神與新酒款的風味特⾊外,在現場還放置了⾺德拉桶及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兩個橡⽊桶,讓賓客可以在活動當下,像是⾃⾝於酒窖中,將⽊塞敲開來體驗兩款加烈葡萄酒酒液在酒桶中熟成的香氣,感受這兩種加烈葡萄酒風格特性,以及在「百富 15 年⾺德拉桶」和「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在過桶時所增添的風味特⾊。

此外,延續紙雕⼤師 Owen Gildersleeve 為百富新品所創作的設計概念,發表會中的佈置皆以紙雕的概念為發想,另外還有紙雕燈的製作體驗,豐富的視覺形象對應酒款的風味層次,同時也象徵百富的傳統的⼿⼯⼯藝精神。「百富 15 年⾺德拉桶」和「百富 18 年 PX 雪莉桶」這兩款新品,在 6 ⽉於台灣免稅市場開始銷售。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首創過桶工藝!百富再添全新力作 「16年法國皮諾甜酒桶」 限量首發新上市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放寬過桶限制- 更多神秘玩意即將登場!?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