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界奧斯卡DIAGEO World Class 由unDer lab劉冠麟榮獲2023台灣冠軍

備受矚目的DIAGEO World Class調酒大賽完滿落幕!由unDer lab劉冠麟榮獲新科冠軍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World Class,被譽為調酒界的奧斯卡,是全球最大、最具公信力、最具代表性的全球性調酒比賽。該比賽由全球最大烈酒商帝亞吉歐集團主辦,為世界各地頂尖調酒師心目中的夢幻殿堂。

World Class旨在提供世界級的消費者體驗,並且推廣調酒文化。該比賽賽制設計非常具有挑戰性,讓參賽者能夠發揮其最高水準的調酒技巧,為調酒文化注入更多新的元素。每年有超過65個國家、25萬名調酒師參與挑戰。選出各國的冠軍後,一同爭奪世界冠軍的榮耀。

2023-World-Class-台灣區總決賽五強頒獎合影

2023年World Class Taiwan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決賽於5月22至23日假台北壹電視攝影棚隆重舉辦,30位頂尖調酒師們將進行為期兩天的賽程,包括各項關卡挑戰,並從30位選手當中選出5強,並於決賽晚宴當晚決選台灣區總冠軍。

比賽內容包含主題與元素的理解、時間的對抗、食材風味的拆解與組合、對經典調酒的熟悉度、餐前、中、後;頂級餐酒搭配服務等多面向關卡。

2023World Class Taiwan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決賽於523日晚間成功落幕,台灣區年度最佳調酒師由unDer lab的劉冠麟獲得,9月她也將代表台灣前往巴西聖保羅參加World Class Global Finals,與全球頂尖好手一同爭奪世界冠軍的榮耀。

2023-World-Class-台灣區冠軍劉冠麟與帝亞吉歐總經理程展鵬頒獎合影

2023年World Class Taiwan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決賽賽程自5月22日至5月23日上午,30位選手將進行三項調酒關卡:

  1. BALANCED BOTANICALS CHALLENGE:以Citrus、花香以及一款自選成分作為創作元素發想,並融入 Tanqueray No.TEN 獨特風味中,結合四種元素,並創造一款現代馬丁尼。
  2. THREE INGREDIENT COCKTAILS CHALLENGE:使用三種成分進行蘇格登調酒創作,挑戰蘇格蘭傳統調酒的想像。
  3. TARTAN TIKI CHALLENGE:以Tiki經典調酒為發想,同時使用Talisker 10年進行創作。

三項關卡結束後由評審進行會議討論及統計分數,並於下午公布進入決賽晚宴的五強選手。

2023-World-Class-台灣區冠軍劉冠麟總決賽調酒畫面

除了充滿創意及挑戰的三項關卡之外,晚宴更是五強決賽的一大亮點,此次晚宴首度攜手米其林一星餐廳—山海樓行政主廚—蔡瑞郎,將以Mortlach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進行調酒搭餐的挑戰,五強選手將在晚宴前調製酒譜,並由山海樓行政主廚介紹Mortlach餐酒搭配服務,選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獻上餐前、中、後調酒的搭配,並且出酒時間需與上菜時間符合,以達頂級消費者的完整體驗。

而2023年World Class Taiwan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將於緊湊激烈的決賽當中脫穎而出,並代表台灣前往即將於2023年9月於巴西聖保羅舉辦的World Class Global Finals,與全球頂尖好手一同爭奪世界冠軍的榮耀。

2023-World-Class台灣區總決賽攜手米其林一星餐廳山海樓

此次評審陣容更是不容小覷,評審共6位分別為:

  • Kaneko Michito 金子道人:2015年World Class日本及世界年度最佳調酒師(總冠軍),同時也是奈良Lamp Bar的主理人。
  • Ronnaporn Kanivichaporn:2014及2017兩次World Class泰國年度最佳調酒師(冠軍),同時是Mahaniyom Cocktail Bar 的共同主理人。
  • Jo Lo:2022年World Class香港澳門年度最佳調酒師(冠軍),現擔任Room 309 & The Envoy的Bar Supervisor。
  • 尹德凱:2012年World Class台灣年度最佳調酒師,並在世界賽獲得第三名,現為AHA Saloon 創辦人。
  • 張哲瑋:2021年World Class台灣年度最佳調酒師,現為To Infinity And Beyond 以及Tor Dāy 的共同創辦人。
  • 余瀚爲:2022年World Class台灣及GQ雜誌年度最佳調酒師,現為酣呷餐酒館 主理人。

六位為決賽增添專業及公信力。

2023-World-Class-台灣區冠軍劉冠麟

此外,現場也邀請了全台共7間特色與精選酒吧到晚宴現場提供特調服務,讓與會賓客除了可以共襄盛舉精彩絕倫的決賽內容,同時享受全台精選酒吧的魅力。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蘇格登醇金13年化身迷人特調-World Class世界冠軍Adrián創新詮釋

台灣World Class 2021冠軍Mars飛向宇宙的調酒之旅

[達人專訪] 該如何準備調酒比賽?by 2019 World Class台灣冠軍Tony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