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gal限量「Edición 01 Cacao」蘭姆酒 獨創「可可烤桶」陳釀?

多明尼加蘭姆酒Brugal推出的Colección Visionaria系列第一款,這款酒不只是發想自可可豆,還真的使用了可可豆來烤桶!

麥卡倫之前曾出過以「可可」為靈感的酒款,一推出就被掃購一空。但除了麥卡倫外,也有其他烈酒品牌推出可可主題的酒款,像是最近多明尼加蘭姆酒Brugal推出的Colección Visionaria系列第一款。而且這款酒不只是發想自可可豆,還真的使用了可可豆來烤桶!

Brugal-Edición-01-Cacao產品照

Brugal隸屬於愛丁頓集團,也就是麥卡倫、高原騎士等知名品牌的母公司。Colección Visionaria系列旨在像多明尼加的本地食材致敬,首款「Edición 01 Cacao」的主題正是可可豆。(這命名真有麥卡倫的風格。

這款蘭姆酒獨特的地方在於橡木桶,他們使用了一種稱為「aromatic芬芳」的烤桶製程,將多明尼加的可可豆放入全新歐洲橡木桶中一起烘烤後,再放入蘭姆酒進行熟成,這個作法是由Brugal蘭姆酒大師Jassil Villanueva Quintana所發明。

Brugal-Edición-01-Cacao酒標近照

Jassil Villanueva Quintana表示,他最珍貴的童年回憶之一就是在家附近的可可樹間漫步,那些可可莢的氣味和烘豆的香氣令他印象深刻,因此想在Colección Visionaria中重現那時的情景。

據描述Edición 01 Cacao在香氣上以濃郁的熱巧克力、烤過的橡木、香料和柑橘的香氣開始,並與柔和的香草相得益彰。品嚐第一口時,迎接的香草味道,並帶有一絲微妙的焦糖,接著浮現濃郁的黑巧克力和果乾的豐富風味,並帶有烤過的堅果的香氣。最後是順滑的口感和綿延的收尾,甜味消失後烤過的橡木香氣仍持續著。

Brugal-Edición-01-Cacao酒標照

Edición 01 Cacao將會在美國紐約、紐澤西、麻州、佛羅里達和加州販售,總共有2.5萬瓶。酒精濃度45%,建議售價是100美元(約為台幣3,100元)。

資料來源:Bruga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蘭姆酒+椰子水」夏天最清爽喝法!椰子水成調酒秘密武器

[調酒教學] 5款居家必學的蘭姆酒調酒(含酒譜及教學影片)

[誠實酒記] OLE Rum Bar & Tapas- 蘭迷必訪單杯蘭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