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麗」艾瑪華森推出個人琴酒 融入家族夏布利白酒風土

妙麗和她哥哥共同創辦的琴酒,竟然把夏布利的風土搬進去?

許多名人都會推出自己的週邊,近來也有越來越多明星推出烈酒品牌,而最近「妙麗」Emma Watson也要推出自己的琴酒了。這款琴酒名叫「Renais」,由Emma和她哥哥Alex Watson共同成立,並要將法國葡萄酒產區夏布利的風味帶進琴酒裡。

Emma Watson雖然是英國演員,但他們姊弟的童年其實是在法國度過的—準確來說,是他們家夏布利 (Chablis) 的葡萄園,Watson在夏布利有自己家族的葡萄園Domaine Watson,他們的父親已經經營了這個葡萄園30多年。而Alex此前曾在Diageo擔任過餐飲客戶行銷經理,也是主導了這個計畫的過程。

在介紹琴酒之前,要先來認識一下夏布利的葡萄酒為何特別?夏布利位在法國勃艮地,以夏多內白酒聞名。而這裡的地質很特別,夏布利的土壤叫Kimmeridgian,會賦予白酒獨特的礦石感。記住這個土,因為它在Renais琴酒中也非常重要。

Renais琴酒都會混入浸泡了Kimmeridgian岩石後再蒸餾的酒液,另外還會加入一小撮的岩鹽,來展現夏布利葡萄酒中的礦石感和些微鹹味。他們還有加入自家葡萄園中製酒後的葡萄渣,這些葡萄的糖分雖然已經帶轉化殆盡,但仍能琴酒帶來一些不一樣的風味,像是中段的土壤氣息。此外當然有其他植物成分,像是菩提花、尾胡椒、金合歡蜂蜜,還有比較常見的新鮮柑橘、香草植物與花朵。Alex表示這款琴酒會和夏布利白酒有著相似的特色,清爽、礦物、新鮮。

艾瑪華森琴酒renais

Alex負責Renais的品牌經營和管理,而Emma Watson則是負責了所有的創意發想。當然,還有名人的光環。

雖然Alex有豐富的酒界經驗,他們家族也經營了30年的葡萄酒,但可想而知Renais仍有可能被視為「又一個的名人品牌烈酒(翻譯:本質是垃圾,只是賣名氣的)」。Alex表示他很明白這點,不過他相信產品本身的品質是會說話的,當人們嚐到了這款酒後會了解這裡面的用心。

Renais在5月會推出第一批產品,而且只有4000瓶的數量,後續6月也會再推出,可以直接在官網上購買,售價是45英鎊(約為台幣1,730元)。此外6月也可以在倫敦Rosewood酒店中的Scarfes Bar喝到。


先不管是不是名人品牌,這款琴酒的做法感覺相當有趣,會想試試看味道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世界頂尖酒吧最愛用的琴酒是?2023琴酒品牌銷售與趨勢調查

[調酒知識] 愛喝氣泡琴酒調酒的作家與他們的愛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