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第二版「VINTAGE 2003/2007」獨獻台灣

這次更為年度限量酒款 Vintage 2003、Vintage 2007 爭取獨獻台灣的精裝木盒包裝!

擁有最尊貴威士忌的大摩酒廠,去年發布全新系列《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s 2002/2005》歡慶釀酒工藝至高成就,以限量精裝木盒版本獨獻台灣,成為去年最熱門的收藏話題。今年坐擁蘇格蘭最古老橡木桶藏的「老酒銀行」大摩酒廠,發布《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第二版 Vintages 2003/2007》。尚格酒業行銷總監張介怡Gity表示:「尚格酒業秉持著提供精品威士忌給台灣消費者的初衷,這次更為年度限量酒款 Vintage 2003、Vintage 2007 爭取獨獻台灣的精裝木盒包裝。」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第二版-VINTAGE-2003-2007-主視覺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The Dalmore Vintages》系列由大摩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於 11 月手工挑選珍稀橡木桶,遵循大摩 50 年傳統熟成工序,展現鮮明的頂級威士忌風韻。每年持續推出的《大摩典藏珍稀年份The Dalmore Vintages》,今年推出的第二版本 ,限量Vintage 2003與Vintage 2007採用非冷凝過濾,呈現自然色澤,是威士忌收藏家與愛好者不容錯過的逸品。

手工淬選琥珀酒液 雋藏時光定義珍稀

蘇格蘭大摩酒廠的11月氣候環境,走過溫暖的夏季,來到溫度趨降的秋天,大摩老酒銀行裡的橡木桶在凜冬將至之前的11月,斂藏了酒廠一年的四季更迭,隨著氣候變換緩慢調節呼吸,最終將過去一年四季更迭的美好醞釀於酒液中,形成具有潛力的稀有珍釀。大摩威士忌釀酒師會在每年這個時節前往蒸餾廠,重新審視存放在歷史悠久倉庫中的熟成專用珍稀橡木桶,評估珍稀橡木桶和桶內待熟成的威士忌,唯有在這段期間被評為質性最獨特且具備鮮明特色的威士忌,才能獲選《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酒款。

大摩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表示「《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的第二年份版本,以Vintage 2003與Vintage 2007彰顯大摩非凡個性,它們從來自世界各地的稀有木桶中卓越而出,是體驗最非凡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絕佳機會,它不僅是嶄新、永遠不會再現的夢幻酒,同時也仍然是大摩經典。而這個系列將會持續推出,帶給消費者收藏每個珍稀年份的機會。並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獨家的精緻大氣的典藏木盒包裝」。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Vintages-2003-2007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3》 這款風味高雅的威士忌先於美國波本威士忌橡木桶中熟成之後,再將酒液過桶至 Rivesaltes甜葡萄酒桶、西班牙Matusalem 和 Amoroso 珍稀雪莉桶,以及數量有限的波本酒桶等手工嚴選橡木桶中,使風味臻至絕佳平衡。散發麥蘆卡蜂蜜、濃郁太妃糖與熟成香草莢的香氣,口感展現溫潤蜂蜜、楓糖糖漿和辛辣的黑色果實風味。尾韻則為陳年蜂蜜、古老英式果醬和甜香料味。

2003年可說是大摩也是台灣的重要典藏年份,2003年大摩在「古巴雪茄與威士忌博覽會」榮獲「最優等酒款」尊榮稱號;而在台灣,2003年台北101大樓落成,成為當時年代「世界第一高樓」,至今仍是台灣在國際媒體上的主要視覺象徵。《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3》,這款18年的大摩威士忌,台灣限量372瓶,建議售價$15,000 ,裝盛於台灣獨家手工打造,附有Riedel威士忌對杯的精緻黑木盒中,以尊貴藍綠色襯出非凡年代2003的標記,送禮與收藏皆顯不凡格局。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Vintages-2007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7》 這款散發復古氣息的威士忌先於美國波本威士忌橡木桶中熟成之後,接著將酒液過桶至西班牙Matusalem、Apostoles 和 Amoroso珍稀雪莉桶,以及香甜的瑪莎拉(Marsala)葡萄酒桶等手工嚴選珍稀陳年橡木桶,令風味更加和諧馥郁。散發蜂蜜、現烤布里歐麵包和薑餅蛋糕的香氣;口感展現橙花蜂蜜、香料與柑橘風味;尾韻則為甜點、碎薑片和肉桂香味。

2007是一個值得典藏的年份,大摩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著手撰寫個人的第一本自傳「Goodness Nose」;而在台灣,2007年台灣高鐵正式營運,開啟台灣的高速時代,南北經濟文化交流更加便捷。《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7》,台灣限量5,940瓶,建議售價$6,500,並裝盛於台灣獨家的精緻黑色木盒,莫蘭迪綠襯出非凡年代2007的標記,彰顯不凡格局。

大摩典藏珍稀年代Vintage 2003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大摩典藏珍稀年代Vintage-2003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商品照

建議售價:NTD 15,000

橡木桶履歷:波本桶、Rivesaltes甜葡萄酒桶、西班牙Matusalem 和 Amoroso 珍稀雪莉桶

酒精濃度:46.9%

容量:700ml

品飲筆記:

  • 香氣:麥蘆卡蜂蜜、濃郁太妃糖與熟成香草莢香氣
  • 口感:圍繞著溫潤蜂蜜、楓糖糖漿和辛辣的黑色果實收尾點綴
  • 餘韻:陳年蜂蜜、古老英式果醬和甜香料味,餘韻悠長。

大摩典藏珍稀年代Vintage 2007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大摩典藏珍稀年代Vintage-2007-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商品照

建議售價:NTD 6,500

橡木桶履歷:波本桶、西班牙珍稀Matusalem雪莉桶、Apostoles雪莉桶 、Amoroso雪莉桶,瑪莎拉葡萄酒桶

酒精濃度:46.5%

容量:700ml

品飲筆記:

  • 香氣:蜂蜜、現烤布里歐麵包和薑餅蛋糕
  • 口感:橙花蜂蜜、香料與柑橘風味
  • 餘韻:甜點、碎薑片和肉桂尾韻,悠長縈繞。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2002/2005 限量奢藏獨獻台灣

世界威士忌競賽WWA 2023獎項出爐- 眾多新面孔上榜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