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年輕世代飲酒習慣改變?低酒精、無酒精飲品崛起

國外越來越少人喝酒,現在大家都在「無酒精」?

年輕人越來越不愛喝烈酒和葡萄酒了嗎?

根據Bacardi旗下品牌Martini所做研究,美國和英國超過53%的人希望減少他們的酒精攝取量,雖然消費者不一定完全拋棄酒精,但他們正在將葡萄酒、啤酒和烈酒換成低酒精和無酒精飲料。

喝調酒

Bacardi 低/無酒精顧問兼La Maison Wellness的創始人Camille Vidal說:「疫情之後,我們看到年輕消費者在生活方式的轉變,人們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他們的自由時間,並感到更健康-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

在英國的Z世代和千禧一代中(大約20~30歲的人),接近50%的人被發現更有可能成為「混用者」,在低/無酒精飲料與烈酒之間切換。

49%的受訪者對使用無酒精烈酒的雞尾酒和更輕盈的Spritz調酒感到好奇。

Absolut-Pasta-Spritz

在美國,四分之三(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1月份「Dry January」對飲酒做出的任何改變都會在2月份繼續下去。同時,57%的美國受訪者說他們想減少酒精攝取量,38%的人想省錢,26%的人想改善心情。(看來有些人覺得喝酒會影響心情?好像跟台灣的朋友不太一樣呢…?)

*不知道什麼是Dry January的朋友可以看這邊:Dry January是什麼?,簡單說這是一個為了提倡減少飲酒,讓大家在一月禁酒的活動。

過去這幾年低酒精、無酒精飲品的市場越來越受到重視,許多廠商紛紛推出各種低度數、去酒精版本,例如英人琴酒、百齡罈、灰雁伏特加;此外也有更多專注製作無酒精風味液的新品牌,其中知名品牌像Seedlip和Lyre’s。

Lyre's波本

這波趨勢下了崛起的代表還有一種—「Hard Seltzer硬蘇打」。前面提到年輕人們現在喜歡低酒精、健康和對Spritz感到好奇,硬蘇打正好滿足了這個需求,大約3~5%的酒精濃度的氣泡飲;強調天然、無添加、無麩質、無糖等,將Hard Seltzer與這群人心目中的生活連結在了一起。還有像是前陣子介紹的「酒花蘇打」,也是相當類似的產品。

Hard Seltzer White Claw


不知道大家對無酒精或低酒精飲品的興趣如何呢?小編試過一些雖然風味不錯,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什麼是Hard Seltzer硬蘇打?低酒精清爽系罐裝調酒風行中!

無/低酒精飲品崛起!盤點市面上哪些酒類推出「無/低酒精版」?

[啤酒知識] 趨勢還是曇花一現?啤酒替代品「啤酒花蘇打」正夯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