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Liowl- 享受歐式輕鬆步調的迷你酒吧 (台北市大安區)

竟然有下午就開,還可以喝到Sprits的酒吧!?

一間從下午就開始營業,播放著爵士樂與舒適的氛圍,還有輕鬆的Spritz和優秀調酒的酒吧,誰會不喜歡呢?最近新開幕的Liowl正是一間這樣的酒吧,也是台北不常見的從下午就開始營業的類型。

店內環境

Liowl的店內不大,可容納的座位大約也就差不多10位,一個吧檯和三張雙人座而已。此外走進店裡最先注意到的,應該是吧檯後原先會是酒牆的地方,卻是一整片的紅磚牆,和一般酒吧非常不一樣。不知道是還在設計要如何裝潢,還是就是故意為之呢?不過Liowl不會給人簡陋的感覺,反而有著舒適的質樸感。

菜單的品項看起來也很簡單,有3杯特調、2杯經典,以及一些啤酒和氣泡酒而已。因為下午就開始營業,也有提供茶和咖啡。另外食物很酷,竟然有滷雞腳,還有鷹嘴豆泥、玉米片,第一次看到酒吧裡有滷雞腳,但這其實是有原因的。

不過其實Liowl也就只有老闆一人。老闆Pinn曾在英國、杜拜工作過,但因為疫情返台後開了這間輕鬆氛圍的小酒吧。店裡東西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東西都相當精緻,經典有材料的話也都可以做,Pinn也表示之後會陸續有更多酒款。

調酒喝起來

酒單上面5杯調酒,其中一杯剛好缺貨,因此就4杯都點來喝喝看吧!

琴酒/碧螺春/龍眼蜜

第一杯是做清爽的氣泡型調酒,聞起來蜂蜜十足,有點像茉莉綠茶的感覺,不過入口卻不會太甜,酒感也不重。這杯的茶和蜂蜜相當特別,不是直接加進酒中,而是做成像是康普茶的自製發酵液再去調酒,因此酒液中也會帶有一些發酵的酸度,是一杯相當適合作為第一杯的調酒。

蘇格蘭威士忌/金棗/情人果/馬鞭草

Liowl蘇格蘭威士忌金棗情人果馬鞭草

第二杯特調可以選擇做Highball或是Old-fashioned,這次喝的幾乎都是氣泡類,這杯就決定喝Old-fashioned好了。金棗、情人果、馬鞭草的風味是做進威士忌裡面,再用這個風味威士忌來調酒。

Old-fashioned中可以喝到一些果乾的香氣,但酒體仍是有,此外酒的質地有點黏稠,在口感上頗有份量。這杯調酒雖然比起一般的Old-fashioned親切一些,但酒感仍是不低。

Hugo

Liowl-Hugo

酒單上的經典調酒都是Prosecco氣泡調酒,也都是比較冷門的調酒。像是這款Hugo就是用接骨木加氣泡酒的喝法,也是歐洲下午時就會開喝的飲品。風味上就是花香更明顯的氣泡酒,然後帶點甜味,是任何人都會愛的調酒。

Liowl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Sbagliato

Liowl-Sbagliato

就是之前在抖音上,因為《龍族前傳》演員而爆紅的Negroni Sbagliato,關於這杯調酒的故事以及為何爆紅,可以看看之前這篇文章的介紹,簡而言之Sbagliato就是用氣泡酒取代Negroni中的琴酒。

特派員相當喜歡這杯調酒,有著舒服的苦甜和草本感,比Negroni更輕鬆喝;又比美國佬更多了一些果香,可以一直喝下去。酒單上的兩杯氣泡經典調酒都像Aperol Spritz一樣適合從下午就開始喝的酒款。

美國隊長迷因

Daiquiri

Liowl-Daiquiri

特派員另外也再點了其他經典。Daiquiri比較特別的是使用黑蘭姆酒來調製,至於原因很簡單,就是調酒師覺得這樣比較好喝。的確,真的一杯非常好喝的Daiquiri,在酸甜平衡上都很不錯,酒體也很輕盈。另外在調製上會滴入1、2滴鹽水,鹽水的目的是可以讓材料更好的融合。

Martini

Liowl-Martini

馬丁尼也是相當有個人特色的一杯,基酒使用的是坦奎利,但香艾酒的選擇就很特別,是使用白香艾酒和非常特別的「酸黃瓜香艾酒」。這個酸黃瓜香艾酒是義大利的品牌Del Professore的特殊款,是為了調製Gibson而特別設計的。

這杯酒喝起來很特別,比起一般的馬丁尼來得更輕柔,口腔中也有很好的包覆感。另外酸黃瓜雖然只加了一吧匙,但就有相當明顯的醃漬滷水味,非常搭配醃橄欖。另外也有問了Pinn是否都是調這杯馬丁尼?他的回答卻是:「沒有耶,我第一次調,感覺會很好喝。」確實啦……

特殊小點- 滷雞腳

Liowl滷雞腳

所以說酒吧裡有雞爪還真是沒看過,而且Liowl也不是滷味拼盤中有雞爪的選項。其實這是Pinn的哥哥做的,他哥哥是在做冷凍水餃,也有推出滷雞腳,結果沒想到大受好評,因此他也在自己店裡提供了滷雞腳。

這個雞腳是使用烏骨雞,味道上也和一般滷味不一樣,是帶有著藥膳的風味,真的是蠻好吃的,充滿著膠質。而且是冷凍包裝,微波後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並沒有工商)。

總結

特派員滿喜歡Liowl輕鬆的氛圍,從下午3點就開始營業這點很讚,而且還是全酒單提供,不管是想喝些輕鬆的氣泡調酒或是茶、咖啡都可以,不過相對的打烊時間就比較早一點,只到11點。

調酒上不管是特調或經典都非常優秀,非常有調酒師的想法。另外在價錢上也很划算,在320~400元這個區間的調酒真的是越來越少見了啊。

Liowl的位置在光復南路靠近信義路上(是說這附近酒吧也越來越多了),不過是在一個小巷子內,第一次前往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整體來說相當推薦大家去喝喝~

Liow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62-3號
營業時間: 15:00–23:00(週二、三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Bibber Dessert Bar- 高級時尚甜點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誠實酒記] The Fridge Bar- 冰櫃後的精緻秘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Lab – 澄清系科技分子調酒(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