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番外] 鮨岡心X春花- 日料與調酒的完美酒肴體驗

日本料理搭調酒?搭得起來嗎?鮨岡心X春花聯名客座,帶來了絕讚的搭配

「日本料理搭調酒?搭得起來嗎?」

說起日料搭酒,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清酒,再來可能是前段時間流行的搭葡萄酒。搭調酒?絕大部分搭配調酒的頂多也是「有提供調酒」而已,真的有搭配的少之又少。

那麼,就沒有認真的美味調酒酒肴了嗎?

鮨岡心X春花-兩位主理人
兩位主角- 鮨岡心阿東師與春花Dale

特派員上次去到的「鮨岡心X春花 聯名客座」,就帶來了絕讚的搭配!剛好最近他們要開第二次客座,就讓特派員把上次的體驗心得完整呈現給大家~

鮨岡心X春花

鮨岡心X春花

鮨岡心使用日本頂級的當季新鮮食材,帶來美味的無菜單料理,主廚阿東師手藝非凡,每一道都會詳細說明食材的來源及特色,是非常用心的小店。(店內只有八個座位)

而Bar春花的Dale也是我們YT頻道常客,擅長使用各種自製風味酒,Bar春花也常常會有自家特別設計的餐酒搭配組合,特派員尤其喜歡Dale的水果特調,常常有各種驚喜。

兩者相乘絕對是強強聯手啊!

超豐富酒肴搭配!

大家先看一下當晚的菜單與酒單…

誇張,真的是太誇張了!

每一道料理Dale都出一杯專屬調酒來搭配,出了整整15杯,整晚就看他一直調酒,真滴是太認真啦~
*附帶一提,哈密瓜三變化是三杯不同的調酒。

每一杯的量不會太多,大概都是兩三大口的量,搭配料理剛剛好。但整套喝下來是真的會茫啊,特派員隔壁的朋友最後就有點搖搖欲醉了。

岡心也為搭配調酒做了不少菜單調整,像這次完全沒有出壽司類,就是因為醋飯比較不容易搭配調酒。這次Dale用來搭配的選擇也比較以水果系調酒為主,接下來分享一下特派員特別喜歡的幾個搭配:

宮城金華沖牡蠣 X Mezcal Mule

宮城金華沖牡蠣 X Mezcal Mule

看看這個肥美的生蠔!鮮甜的生蠔有著煙燻風味,搭配上同樣有著煙燻感的Mezcal相得益彰,煙燻和酒的酸感也很合拍,非常促進食慾讓人胃口大開。

安康魚肝 X 哈密瓜草莓

鮨岡心X春花-酒的量示意圖

真的想不到會用安康魚乾搭配草莓,而且出乎意料的超・級・搭!哈密瓜原本就適合搭配一些旨味豐富的食材(像哈密瓜火腿那樣),草莓也是有一些旨味的素材,三者相乘是一種充滿Umami的鮮甜爆發。

銀鮭白子 X 蓮霧檸檬草

銀鮭白子 蓮霧檸檬草

蓮霧refreshing的風味竟然跟濃厚綿密的白子搭配,也是意想不到,但實際吃起來又很合,不知道是怎麼想到的。非常特別的組合,有點難以使用文字形容,可能需要你實際去吃一下了。

鮪魚大腹壽喜燒 X 砂糖橘花香調

鮪魚大腹壽喜燒 X 砂糖橘花香調

概念是日本冷凍橘子搭壽喜燒便當,用7天熟成鮪魚炙燒成壽喜燒,與有著微微冰沙質地的砂糖橘調酒,就像是把柑橘擠上壽喜燒一樣。很果香爽口,油脂感用柑橘中和,讓人覺得再來20片都吃得下。(但錢包可能撐不住)

因為餐點實在太多了,怕篇幅太長,下面再放一些圖片讓大家聞香聞香~

鮨岡心招牌鰻魚
來自雲林,鮨岡心招牌鰻魚,酥脆美味
百香果調酒搭炸天婦羅
百香果調酒搭炸天婦羅,酸爽的調酒搭炸物,標準絕配
鮨岡心X春花 釜飯
味道濃厚的釜飯,搭飯爽口紅玉紅茶gin tonic,清爽收尾

總結

鮨岡心X春花-兩位主理人變裝

總的來說,整體吃喝下來真的是大滿足!

光就這個食材品質與搭配酒的數量,以Omakase+酒pairing來說$6500真的是超值,更不用說酒肴搭配的相當精妙。

下一個場次將在3/9晚上,鮨岡心位置非常少,想要體驗看看的朋友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啊~
*菜單及酒單會因應食材季節性做調整,實際可能不會跟特派員的一模模一樣樣,但體驗一定是一樣優秀的,大推薦!

【 鮨岡心X春花 聯名客座】

用餐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21號1樓
活動餐費:NT.6500+10%(位)
訂位方式:02-2741-9795,或到鮨岡心臉書粉專聯絡。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unDer lab- 地下室的風味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WA-SHU和酒 Ice-end 風味再進化的前衛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昭和風大眾酒場(台北市中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