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工藝!波摩攜手漫威大師打造The Changeling系列 年度限量免稅獨賣

波摩酒廠(Bowmore)推出限量The Changeling系列,攜手知名插畫大師Frank Quitely僅在全球免稅通路獨賣

波摩酒廠(Bowmore)推出限量The Changeling系列全新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波摩首席釀酒師Ron Welsh攜手知名插畫大師Frank Quitely醞釀而生,僅在全球免稅通路獨賣,同時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昇恆昌免稅店打造Bowmore The Changeling快閃店,邀請旅客們一同體驗島上的神話故事及客製調酒,在機場的旅程增添豐富的享受。

波摩攜手漫威大師打造The Changeling

承續首版(No corners to hide) 完售佳績,在漫威(Marvel)和DC動漫界饒富盛名的Frank Quitely的合作下,創造了艾雷島波摩酒廠及神話故事的第二版限量系列The Changeling,在酒款與其傳奇故事的結合,以其深具創意的視角,重新演繹了當地最引人入勝的傳說。

The Changeling故事敘述一名鬼才鐵匠與承襲了其才華的兒子,某日兒子突然癱瘓在床,且無法言語。一名智者來到打鐵舖告知鐵匠,鐵匠兒子的靈魂已被精靈調換。(譯註:changeling的原意)。於是,鐵匠聽從智者的指示前往精靈之丘,在胸口放一本《聖經》,將一把匕首插在仙凡交界處,把一隻啼叫的公雞扔進精靈國度,才終於救回了兒子。回到鐵舖後,父子齊心鍛造出一把曠世的寶劍,也自此翻轉了人生。而這故事也完美賦予波摩(Bowmore)The Changeling系列神秘而引人遐想的奇幻色彩。

波摩The Changeling系列於全球免稅獨賣,22年與33年兩款為年度限量版威士忌。

波摩The Changeling 22年

  • 酒精含量:51.2%
  • 數量:6667 瓶

沈浸在美國橡木桶中熟成20年,勾勒出波摩的經典風味。如同故事中鐵匠的兒子,酒液在橡木桶中歷經了一番變化,再進入白波特桶熟成兩年,進一步為酒體堆疊出溫柔花果香的豐富層次。

品鑑筆記

濃郁白花、桃子和檸檬草香氣,花香

 

的韻味融合著蜂蜜與果漿的甘甜;隨之而來的泥煤、煙燻與雨後土壤風味,為這場奇幻旅程劃下最美的句點。味蕾上流連著波摩具有代表性地微妙泥煤、海水與鹽巴尾韻。

波摩The Changeling 33年

  • 酒精含量:48.7%
  • 數量:667 瓶

在美國重組桶中熟成31年6個月,創造出波摩的經典風味,再進入茶色波特桶熟成18個月,進一步為酒體堆疊出水果與香料的豐富香氣,精巧的結合獨特且明確的風味,同時在味蕾上歌頌著這段神話故事。

品鑑筆記

耐人尋味的野花、桃子、梅子和青草香氣,花香的韻味融合著無花果的香甜;隨之而來的泥煤、煙燻與雨後土壤風味,為這場奇幻旅程劃下最美的句點。味蕾上流連著波摩具有代表性地微妙泥煤、海水與橡木沉香。

波摩-The-Changeling-系列尊榮登場

波摩全球首席釀酒師Ron Welsh表示:「以蛻變的神話傳說為靈感,我們使用了不同種類的橡木桶,讓酒體達到完美的平衡及口感的呈現。選用波特酒桶能增添鮮明的層次。如此的選桶也反映出酒體本身的口感及與島上神話的互相呼應。這款威士忌的風味與香氣完美表現The Changeling的傳說,並讓感官沉浸其中。」

賓三得利集團全球旅遊通路行銷總監Manuel Gonzalez指出:「以波摩酒廠的威士忌來分享艾雷島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備感殊榮。繼首版No Corners to Hide大獲成功之後,我們呈獻與Frank Quietly 合作的第二系列The Changeling於全球免稅通路獨賣。屢獲殊榮的Frank Quitely再次於艾雷島的神話歷史獲得靈感,附加上本身專業於漫威和DC動漫的創意,讓古老神話和傳說躍然紙上。Frank Quitely的系列創作再次完美呈現了年度限量的珍稀逸品,值得大家品味收藏。

波摩-The-Changeling-系列橫式

當代著名插畫家Frank Quitely表示:「對我而言,能透過令人無比讚歎又獨具風格的威士忌繼續講述流傳於艾雷島的古老傳說,讓我身感榮耀。這是首版No Corners to Hide的再進化。新推出的兩款威士忌本身已經夠迷人,但對我而言至關重要的是,我能將其如實反映於我的作品之中。」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瞄準台灣高端威士忌消費族群「波摩50年」磅礡登場

全球僅四瓶!賓三得利推出波摩BOWMORE 1965珍「鑲」 Precious Metals

蘇格蘭威士忌燃料成本激增,艾雷島泥煤麥芽也短缺?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