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Tor Dāy 土地- 台灣風土調酒吧(台中市西區)

台中又有一間必去的酒吧啦!趕快收進口袋名單

這次特派員們來到台中,據說新開了一家很讚的新酒吧,氛圍絕佳又有厲害調酒師坐鎮,那怎麼可以錯過呢?

跟我們一起來到「Tor Dāy」吧!

Tor-Dāy-酒吧理念

「這是以土地為想像滋養的風味場域,來自臺灣天南地北的調酒師與設計師,共同孕育出一間演繹風土的雞尾酒吧,除了以茶入酒外,我們期許透過『酒』詮釋更多關於風、關於土也關於人的在地情懷。」

質感老屋酒吧

Tor Dāy 位在台中市西區,旁邊華美街也有不少酒吧,像是之前我們有介紹過的齋藤Saito 或是Jup.,這個區域很適合一次跑多家。(?)

Tor-Dāy- 外觀

Tor Dāy就在巷口的轉角處,外觀看起來就是棟民房,但走進去之後真的別有洞天。

*題外話一下:特派員是搭計程車來的,前面巷子有一段很窄加上很多機車停靠,可能會開不進來要走一下下。

Tor-Dāy- 酒吧內部

相當有氣氛的老宅風格,整個氛圍感都拉起來了,非常chill~不過當然,來酒吧還是酒最重要囉,先來看看調酒師是什麼來頭?

三位菁英調酒師們

Tor-Dāy-調酒師Mars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Tor Dāy由三位調酒師一同創立,三個人的來頭都不小!分別是台中酒吧舟舟Bar Boat的浩子、台北To Infinity and Beyond的台灣World Class 2021冠軍Mars、與剛剛奪下World Class 2022冠軍的Nono(來自台南酣呷餐酒館)。

三位調酒師會輪流站吧,據說一個月只有一天會有三星連珠一起站,小編來的這天是由Mars服務。

特調喝起來

因為Mars的經典小編之前也是常常喝,這次就沒有點經典了~我們集中火力來好好的喝一下Tor Dāy特調吧!

Tor-Dāy 酒單
Tor Dāy 酒單

Tor Dāy的主題是「風土」,這次的酒單以台灣地貌作為發想靈感,翻看各特調的素材會發現「茶」蠻常出現的,是這次主題素材。酒單由前到後酒感越來越重,目前總共有10杯特調,特派員這次一口氣喝五杯,一起來看看!

白玉之風 Jade Tonic

Tor-Dāy-特調-白玉之風

是一款Tonic系的爽口調酒,使用的台灣茶是蜜香紅茶,香氣的表現相當不錯- 花香,蜜香紅茶略帶香甜感覺,後味有一個苦味收回。

溪畔珍珠 Melon Pearl

Tor-Dāy-特調-溪伴珍珠

小編相當偏愛這杯,喝起來輕鬆爽口,可以咕嚕咕嚕喝它個兩三杯!使用小玉西瓜+檸檬皮,做成冰沙式的調酒,另外也用了金萱更加一些層次感,超清爽~絕對不會被打槍的一杯。

雲遼拉拉山 Clouds of Lalashan

Tor-Day雲遼拉拉山-Clouds-of-Lalashan

看到拉拉山應該就知道會跟水蜜桃有關吧?香氣確實蠻水蜜桃的,但口感跟香氣的反差挺大,是花生和香蕉風味為主,直接喝有一點藥水感…但這杯調酒的完成體是吃下了搭配的蜂蜜蛋糕再喝,會變成很甜美的風味。

*唯一遺憾是蛋糕只有兩塊,數量不夠搭…

漫熱山丘 Pineapple Hills

Tor-Day-漫熱山丘-Pineapple-Hills

這是一杯Negroni的twist,層次很豐富。雖然材料裡面沒有寫,但小編一喝就覺得「嗯?是有用咖啡嗎?」,詢問Mars之後發現確實沒錯,有加入了Mr. Black,咖啡的風味貫穿整杯酒,搭著鳳梨乾、厚實的鐵觀音和薰衣草草本風味,相當扎實好喝的調酒。

透南風 Southern Breeze

Tor-Day-透南風-Southern-Breeze

最後在離開前,想要喝一杯清爽的refresh一下,就點了這杯透南風。鐵觀音的味道強烈,酸度比較高,很爽口好喝。主要以荔枝、鐵觀音風味為主。

基本上Tor Dāy的調酒層次感都很豐富,風味層層堆疊相當精緻。

Tor-Dāy自製素材

總結

總結來說,Tor Dāy的調酒設計都頗有想法,調酒師本身的技術也都相當精湛。有些人可能覺得「茶」這個題目已經是老生常談,但Tor Dāy也不是單純的做茶酒,而是用茶做一個背後的點襯+在地素材的風味,值得一喝。

調酒的價格380~420,屬於中高價位;店裡面目前沒有提供食物,記得吃飽之後再來(據說未來會有)。

雖說才甫開幕試營運中,但可以想見Tor Dāy很有成為台中明日之星的潛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趁現在人還不多)來試一試~

Tor Dāy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10巷40號
電話:0978600620
營業時間:20: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Jup. Lounge Bar- 喝好喝滿多重風格酒吧(台中市西區)

[誠實酒記] 酣呷餐酒- 調酒超高CP值絕讚餐酒館(台南市南區)

[誠實酒記] 高科技太空調酒吧– To Infinity and Beyond(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