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is More」新奢世代的極繁主義

什麼是「極繁主義」?新奢世代追求的不是物質,而是精神層次的「繁」

奢,已不再是純粹的物質享受,新奢是懂得把生活過得精彩閃耀,在不同領域裡恣意悠遊,在斜槓人生裡痛快揮灑每一秒,把看似平凡的日常,因為創意、因為勇敢,開展出繁盛奢華。生活的品味家們,在遇上皇家禮炮調和的極繁之美後,像是手持一枝畫筆,蘸染多一些精心調和的色彩,畫出一道道新奢風貌。

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挑戰接觸全新事業時,絲毫不畏懼、像漫遊者一樣渴求旅行,工作與家庭兼顧,同時還能鍛鍊自己成了運動好手,悠遊於藝術、學習新樂器,無時無刻把自己的工作與最新趨勢融合,他們的生活彷彿高級訂製服,每個細節都是精彩的結合。停不下腳步是一種癮,我們很難用科學去解釋或分析這樣追求「繁」生活的族群,他們是新奢時代,是將內心深層渴望付諸實現的人類,而在你我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這樣的心之所嚮。

「你繁不繁?」已是新奢世代彼此之間的問候語,俏皮又帶點雙關的浪漫。

人們總是感受到深切的召喚而去「行動」,將複數而多元的行動加以「調和平衡」後就成了極繁生活。新奢世代總是嚮著遠方,把即將達成的目標當成起點,放眼下一個企望。也因為想要體驗不同事物的欲求,讓生命旅程的方向清楚明白,我們很難把視線從極繁主義者身上移開,因為他們總是活力四射、高視闊步,將「繁」調和成自己的24小時生活,浸滿個性化的繁盛儀式,在眼花繚亂的定位中找到專屬自己的構圖,好整以暇的從容繁忙,是新一派的優雅。

新奢世代的生活,即是自由的調色盤!如同展現繁複絢麗之美的「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以超過21年以上、超過21種威士忌調和表現出華麗多樣的風味地圖,如果味覺有「顏色」,每一滴都將是蘇格蘭風土的萬花筒縮影。風格的養成,就如同風味積累的過程,絕非短時間可及,新奢世代像威士忌在橡木桶中陳年接受各種刺激、記憶、沉澱、調和,慢慢形塑成對生活的極繁主義。

新奢世代挑戰極「繁」,養出不凡視野

皇家禮炮 核心酒款

極繁主義是一種全神傾注的態度,是一種開闊的胸襟,歡迎各種事物進入生活的調和方法,新奢世代追求精神層次的「繁」,以此照亮上一代的經典,如同華夏玻璃執行長廖冠傑將經典品牌燒出科技魂,以Aqua Soul(水晶靈)令傳統玻璃玩出各種不同風貌;合隆毛廠董事長陳彥誠推自有品牌「合隆羽藏」,將單一羽絨原料變幻出新的賽道;AJ2愛家概念創辦人蔡適宇將代工事業翻轉成國際品牌,調和繁複零碎的生產細節,成功把傳統家具業推向電商市場;明昌國際董事長張庭維也在留學返國後領導團隊,以年營收二十三億元的霸主之姿紅到國際。他們不遵循教條式的單一目標,而將視野放在繁華盛開的下一個終點,如同他們從留學生到企業家這段黃金十年,不斷汲取各領域凝聚極繁養份,累積出視野厚度。

「繁治」是新奢領袖不同於上一代的處事風格,華美航運WiB創辦人彭俊哲不甘於單一物流產業,而是華如織網,調和物流、資訊流、商流和金流,將父親手中的航運事業拓展成新一代跨國電商。如此卓越的投資洞察力,也同樣見於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鄭博仁身上,他在熊市中更目光如炬,砥礪新創公司在灰燼中逆勢成長,以「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對焦極繁時代的投資學。

以「繁」為本,走向世界的自由觀

皇家禮炮 核心酒款 情境圖

極繁,不再只有視覺上的多元衝擊,而是分秒溫養的品味堆疊。盈銓投資副總經理林庚鼐曾任品酒美食扶輪社社長,切換上下班的模式不在時間,而是一杯調和威士忌的覺醒風味,同樣追逐威士忌之道的拾楀餐飲執行長曾柏憲,以釀酒般的嚴謹精神調校酵母、鮮奶和糖的比例,經過16小時長時間發酵烤成極致生吐司,若非日常累積的感官深度,也無法造就他們今日事業品牌的高度。

眾多繁盛生活的品味家們,表現「繁」帶來多元化的力量和必要性,睜大眼睛看世界、打開鼻子品生活,不斷從日常中挖掘「你是誰」和「你愛什麼」。如同JL DESIGN 創辦人、美好金融創新長羅申駿以金曲獎頒獎典禮打開台灣設計人的發光機會,他看見台灣繁盛的沃土美學,是無限精彩的場景對白,更以設計思惟創新金融業,在老土地上開出全新的花;母親這個身份已經是各種極繁生活的濃縮,美傑仕集團副董事長陳美彤最近又衝上快艇衝浪Masters大師女子排名世界第一,是在水上發光發熱的台灣女性企業家;如同Weng Collection宸諾集團創辦人蔡佳宸跳脫珠寶的性別框架,顛覆領帶男性象徵使用柔軟晶鑽布大玩跨界,近期更開啟了大健康事業的新領域,打造全新健康觀念與生活美學;還有D&L信實集團董事長邵瀅綺,除引進丹麥精品視聽品牌Bang & Olufsen,更把廿幾個歐洲頂級家具帶入我們生活,讓我們把集結酸甜苦辣的家,用不同風格的元素,拼成錦簇的美好。新奢世代證明女人可以選擇忙得很煩,或是像她們一樣玩得很繁。

多元文化、不同立場,我們處於一個更加繁複燦爛的時代,而極繁主義所允許的複雜性就說明了「自由」價更高,多軌多元的生活方式更讓我們明白自由的真諦。自由派的室內設計師——唐林設計總監廖韋強是「全能自由派的室內設計師」,更是生活實踐者,熱愛廚藝、威士忌、藝術繪畫與帆船運動,這些他定義的瘋狂生活展演,亦全投射在空間作品上。而喜事集團執行長宋文,從小就和譽有台灣時尚教母之稱的母親馮亞敏常常出國走訪選物店,為台灣挑選國際間最具流行指標性的商品,將集團帶向新奢世界,完美調和經典與潮流,全來自他極度挑剔的「極繁眼光」,讓時尚成為一種自由態度。

美,還要更美;繁,永無止盡

皇家禮炮-四款禮炮情境圖

什麼是美?走進屢獲國際大獎的空間規劃設計總監朱志康以多年國畫背景顛覆傳統書店空間; 探入各大知名企業御用室內設計師呈境設計總監袁世賢,以色彩學和異材質調和成極繁語彙; 一訪格綸設計總監,被稱作完美空間主義者的虞國綸,挑戰空間界線的手繪功力; 再往安境美學與創辦人許家豪對話一場來自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家具家飾的美學思辨。

極繁主義就是更多的「容納」與更多的「不設限」。伸展台上不只是充滿印花與華麗的打褶,也不只渲染在美食、音樂、室內設計領域的日常,人們不再像從前一味順應簡約,而是尋求可呼應自己風格的品牌。如同333 Gallery 負責人、創辦美伸學的林美伸,做為霧峰林家第十代傳人更力拓新局,將藝術學拓及到心理學,將人心的複雜對應到畫布上,為景薰樓百年招牌注入全新靈魂。

新奢領袖調和人生的風味,如皇家禮炮的極繁工藝,總在探索繁盛的極致可能!Orchid蘭及朧粵創辦人劉宗原將八國主廚調和台灣精神,結合畫作與巧妙燈光,帶來一場如藝術策展的用餐體驗,而和家國際營運長張語辰身為中悦家族第二代傳承經典,曾創跨界餐飲品牌為房地產打下新江山。

「新奢的時代來了!」大膽、繁複、熱情,是這群品味家的生活核心,走出屬於自己的伸展台。無論是在社群中發展自品牌多元聲量、在建築中發現有機線條、於變化莫測的高浪上,衝出自己的浪花,21位新奢領袖傳承上一代的精神,更突破舒適圈挑戰自我如極限運動、跨界戰場、建築破立,繁榮出新一代的精彩事業。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專家胡毓偉 帶你遍嘗「皇家禮炮」完整風味陣容

「皇家禮炮 新奢時尚系列」絕美外表下的極致工藝 with 威士忌達人 邱德夫

達人邱德夫解密「皇家禮炮26年 王者品桶系列第一代 蘇格蘭橡木桶限定版」

顛覆達人印象- 皇家禮炮21年「王者之鑽」高年份調和穀物威士忌

金獎好拿嗎?威士忌講師Howard帶你解密競賽常勝軍百齡罈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