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市10年即將復活!時隔7年余市終於推出年份酒款

建議售價為8,800日幣(含稅,約2000台幣),定價上其實並不高啊~

余市年份款終於要復活了!?

根據Nikka母集團Asahi發佈的新聞稿指出,余市將重新開始發售「余市10年」,預計今年(2022年) 7月26日開始由北海道先行發售,11月15開始全國發售。

余市蒸餾所
雪中的余市蒸溜所

小編遙想當時2015年,「阿政與艾莉」大受歡迎,隨後余市宣佈因原酒存量庫存不足,決定停產年份標示酒款後,所有余市酒的價格開始咻咻咻往上飆……沒多久其他日威廠也紛紛停產或減產年份酒款,開啟「大日威暴漲」時代。

經過7年後,余市10年首發復活!

余市10年 2022新款

首先可以注意到的,酒標跟過去版本不太一樣,使用和紙並更改為比較近期的設計。酒精度數45% 跟過往一樣,容量為700ml。

大家比較想知道的可能是價格吧,建議售價為8,800日幣(含稅,約2000台幣),定價上其實並不高,當然實際入手價通常不是這樣……

但這次預計的發行數量是日本國內一年9,000瓶,如果接下來能穩定且提高供貨量,或許價格可以漸漸壓到一個合理的區間。且新聞稿也提到了「有海外販售的預定」,應該預期會有更多的海外發行量。

「阿政與艾莉」當年也推了日威一把

期待很快可以再有余市10年喝!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茶割&綠茶High- 日式居酒屋常見的大眾調酒

[威士忌知識] 燒酎和威士忌差在哪?麥燒酎不是也用麥嗎?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參考資料:Asahi新聞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