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山崎威士忌 2022 LIMITED EDITION 限定抽選1000瓶

新的「山崎 2022 LIMITED EDITION」發佈啦!限量1,000瓶讓大家抽選,這次的2022是怎麼樣的酒款呢?

日本威士忌酒廠山崎發佈了新的「山崎 2022 LIMITED EDITION」,這次回歸到抽選制,限量1,000瓶讓大家抽抽,那這次的2022是怎麼樣的酒款呢?

山崎威士忌 2022 LIMITED EDITION 網站

首先,雖然酒標上並沒有透露是不是特別的桶型(也有可能是Limited Edition下面那一行小字,看不太清楚),不過在網頁上提到了「大量使用12年以上的水楢桶新桶原酒調合」,蠻有趣的是有特別說是「水楢新桶原酒」,而不是重覆使用過的桶。

描述上面也是特別強調橡木桶,包圍著水楢新桶的風味去設計,使用越前和紙的酒標(山崎很喜歡用這個素材做高階款酒標),外盒也仿造水楢木的質感製作,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水楢新桶風味。

*附帶一提,這款跟之前美國TTB流出資訊的「山崎2022 EDITION」套酒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山崎威士忌 2022 LIMITED EDITION

官方的品飲筆記:

  • 顏色:琥珀色
  • 香氣:鳳梨、橘子、肉荳蔻
  • 味:蜂蜜、可可cream、藍莓
  • 尾韻:香草、薑、微微的煙燻

酒精濃度為43%,容量700ml,抽選販售價格為11,000日幣含稅(約2,750台幣),限定1,000瓶。

山崎 2022 LIMITED EDITION抽選網址>>

如果想要抽選的話,記得在4/20前完成登記,預計的發售日為5/24。

*小編:限定1,000瓶的話,看來之後的價格大概就會直接變成11,000台幣左右了吧…

參考資料:山崎官方網站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三得利日威大漲- 山崎、白州、響高年份漲幅高達28%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