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輕井澤蒸溜所復活?前製酒師、廠長復出2022開始販售

這次或許是貨真價實,血統純正的輕井澤要復活?

 

「嗯?之前也說是輕井澤,結果只是位在輕井澤的其他蒸溜所,這次又是哪一個啊?」

畢竟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輕井澤復活的消息,大家有這個反應小編也是很可以理解的,不過這次可以說是最接近「真.復活」的一次喔!怎麼說呢?

輕井澤橡木桶

首先,這次的蒸餾所復活消息來自「三菱地所株式会社、輕井澤威士忌、株式会社 Plan・Do・See」,三家公司在2021年四月達成協議。(所以呢?)

如果對過去輕井澤威士忌背景比較了解的酒友可能知道,輕井澤隸屬於美露香,美露香則是在KIRIN麒麟旗下,而KIRIN為三菱集團下的一員。這樣大家應該看得出其中的關聯性了吧?

本次的復廠將由三家公司合作,而最後一家公司Plan・Do・See則是將負責PR、行銷等部分。

新輕井澤顧問-内堀修身; 置酒師 中里美行

其二,如果只是單純掛上原酒廠名字或許沒太多意義,但這次內部的顧問、製酒師等也找回了以前的老夥伴。

顧問-内堀修身,内堀先生是前輕井澤威士忌的Malt Master,1960加入美露香後負責包含醣化、蒸餾、選桶等所有廠內事務。在美露香工作了50年,一直到2008年才退社,2021再次回鍋擔任輕井澤威士忌的顧問。

工場長-中里美行,中里先生在1995加入美露香,最早是負責橡木桶的職人,在輕井澤關廠前是最後的廠長。2018年從美露香退社,將在2022年復出成為新廠的工廠長。

而這次新廠的位置當然也是繼續在輕井澤,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酒廠已經在建設中了。事實上,我們在今年年初的時候review過近期的威士忌製造免許核發狀況,當時就有發現三菱、美露香偷偷的申請了試驗免許,美露香還是申請在輕井澤原址,看來小編果然是猜對了啊!(這邊複習一下小編的預言>>

酒廠預計於2022年開始進行販售,但因為目前也還在建設中,看來明年可以拿出來的很有可能是一些New Make或是白色烈酒。

不過綜合來看,這應該也是目前最接近「真.輕井澤蒸溜所」的復廠了,不但公司血統上、內部人員上都無從懷疑,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囉~

資料來源: 三菱新聞稿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輕井澤蒸溜所復活?新生「小諸蒸留所 Komono 」聯手臺灣釀酒師張郁嵐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輕井澤最終章1970「絕響」50年原桶強度,傳奇蒸餾所經典封存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