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Needle Bar- 帶你重回Disco大舞廳(台北市大安區)

位在一級戰區信義安和附近的Needle Bar,這季新酒單要帶你重回Disco舞廳的年代!

 

如果你熱愛跑酒吧與喝調酒的話,「信義安和」附近許多酒吧密集,可以說是跑吧聖地,而這次特派員前往的「Needle」,就位在信義安和 2 號出口出來步行 1 分鐘的距離,可說是非常方便的位置。但除了喝一杯外,還要帶大家穿越回到「Disco」的年代!?

Needle Bar 外觀

店內環境

一走進店裡就會發現牆上掛了很有告示牌 Billboard 感(不過上面寫的是 Needleboard)的熱門歌曲排行榜,店內是炫目斑斕的 Disco 球燈燈光,裡面還有一顆舞廳中很常見的鏡球,一整個復刻了 80 年代的迪斯可舞廳

Needle店內擺設Needleboard

其實 Needle 新一季酒單的主題就是「Disco」,告示牌上的熱門歌曲也就是這季的特調,都是以在當時發明的經典調酒為發想改編。除了店內裝飾得很 Disco 風外,酒單的設計也是非常有巧思,竟然是卡式錄音帶和 CD 的樣子!三卷錄音帶分別代表著酒精濃度的高低;另外光碟片則是無酒精調酒的酒單。

Needle酒單
這是酒單,沒看過吧

調酒開喝

Needle 的特調有一點特派員很尬意的地方,就是他們竟然有大小杯,也是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大杯的調酒就是一般正常的 size;小杯則是減半,對於喜歡嘗鮮、或是比較不勝酒力的朋友來說,是很貼心的選擇。

這次特派員總共喝了三杯,兩杯特調和一杯的經典。

叢林鳥冠軍 Modern Jungle Bird

前陣子鳳梨的新聞非常大,看到有加入鳳梨汁的調酒當然要點一下,以酒鬼的方式支持鳳梨。此外 Jungle Bird 也滿適合做為開場第一杯,經典酒譜的話主要是蘭姆酒加上鳳梨汁、Campari 而成,是杯帶點點果汁感、又有點開胃的草本苦感的調酒。

needle 叢林鳥冠軍 Modern Jungle Bird
叢林鳥冠軍 Modern Jungle Bird

Needle 的改編則是在這個基礎上再加入自製的澄清香蕉水,喝起來熱帶感更明顯,此外酒體也滿有份量的,尾韻一樣有著 Campari 帶來的苦度,與甜味去平衡。旁邊蜂巢狀的裝飾物則是巧克力。

不過特派員發現有個違和感,就是調酒師在 Shake 的時候沒有加冰塊?原來是加入香蕉水時也把融水算進去了,只需要混和均勻即可。不過剛喝的時候和一般比起來會稍微不冰一點。

床笫之間 Between The Sheets

needle 床笫之間 Between The Sheets
床笫之間 Between The Sheets

第二杯一樣是特調酒單,但那個…首先是床「笫(ㄗˇ)」之間不是床第。翻譯這個酒名的人中文造詣(ㄧˋ,不是ㄓˇ)也太好了吧,為什麼不能取個比較簡單的名字就好?

這杯經典調酒加入等量的白蘭姆酒、白蘭地、橙酒,以及萊姆汁調製而成,是一杯酒感稍重的調酒,Needle 的改編則是加入伯爵茶 infused 蘭姆酒

喝起來更加清爽點,以白蘭地的果香為主,茶味雖然不到非常明顯但還是能感覺得到,伯爵茶佛手柑的風味和柑橘、果香很搭,收尾很乾爽。雖然有加入茶,但這杯比較像經典加入茶的元素,而不是茶酒為主的調酒。

Needle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馬丁尼

最後以一杯經典調酒來收尾吧!點了杯經典的 Dry Martini,調酒師使用的是來自波蘭的 Lubuski 琴酒來調製,琴酒和 Vermouth 的比例則是 4:1。這杯馬丁尼喝起來酒體較為飽滿,有著琴酒帶來的木質與辛香料風味,但整體仍非常平衡,是杯比較強勁的馬丁尼。

needle 馬丁尼 Martini
馬丁尼

總結

Needle店內環境

Needle 大約每 1~2 季會更換一次酒單,每次都會有不同主題,這季的主題「Disco」剛換不久,因此最近去都還喝得到這些特調。此外店內整體裝飾氛圍也會跟著主題調整,像是這次去剛好遇到在試衣服,他們假日時還會換上 Disco 服裝,個人是覺得還挺有趣的。

整體來說 Needle 的調酒具有不錯的水準,另外特派員最激賞的是特調還有小杯的選擇,可以一次嘗試多款而比較沒有壓力(不管是錢包還是肝的)。價位部分大多是落在 400,算是一般中上價位,小杯的話則是 200,另外低消的話則是一杯大杯或兩杯小杯,會加收一成。

Needl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 125 號
電話:02-27078831
營業時間:19: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小食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信義安和酒吧地圖- 10家頂尖酒吧推薦(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The Public House- 時尚英倫風Pub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