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Selvarey Rum- 周杰倫與Bruno Mars蘭姆酒喝起來如何?

東西天王聯手的蘭姆酒,喝起來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一直被廣告打到~周杰倫竟然和Bruno Mars出了自己的蘭姆酒「Selavey Rum」?該不會之前出的Mojito這首歌就是為了這款蘭姆酒鋪路吧… 加上也有知名Youtuber開箱,小編趕緊找了個有賣單杯的酒吧來試試。

周杰倫、Bruno Mars與Selvarey Rum

先來稍微介紹一下這個蘭姆酒品牌,Selvarey Rum 是來自巴拿馬的蘭姆酒,而「火星人布魯諾 Bruno Mars」正是這個品牌的合夥人之一,同時也是 Selvarey 的創意總監。

Selvarey 的讀音是西班牙文中「叢林之王」的意思,這個品牌則委託蘭姆酒大師 “Don Pancho” Francisco Fernandez 生產。Francisco Fernandez 也曾操刀 Havana Club、Ron Abuelo 等知名蘭姆酒,具有數十年的蘭姆酒釀造經驗。

Selvarey 目前主要有兩款商品,分別是經過陳年再過濾的白色蘭姆酒;與巧克力調味的陳年蘭姆酒,主打精緻奢華,但實際上喝起來如何呢?

外觀設計

這兩支酒款的瓶身其實相當好看,小編看起來是跟Don Julio 1942的瓶身有87%像,大家覺得呢?

唐胡立歐1942

喝完拿來當水瓶也是霸氣十足,據說禮盒版還有周杰倫的簽名,粉絲服務的誠意滿滿啊!

喝起來究竟如何?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喝下去才能見真章,喝起來~

Selvaray 蘭姆酒品飲

白蘭姆酒 White Rum $1,199

這是一支使用3年和5年陳年的蘭姆酒,勾兌後過濾去除顏色製成。顏色稍微帶一點黃,是這種蘭姆酒常見的現象。

基本上沒有太多香氣的表現,口感上帶著一點甜味,並有著些許香草、椰子類風味。整體的口味偏平淡、酒精刺激感也不強(不知道這應該算優點還是缺點XD),如果拿來調酒酒感應該也會相當低,我們晚點來試試。

可能小編味覺比較沒那麼靈敏吧,知名Youtuber提到的「很有層次、顛覆大家對rum的想像」… 小編是感受不太到,可能這邊比較的是最便宜的那種白Rum。但同樣是陳年後過濾顏色的蘭姆酒的話,市面上還有更多不錯又更便宜的選擇,像是Havana club 3yr或是Doorly’s 3yr等等。

巧克力 Chocolate Rum NV $1,399

這款倒是蠻有趣的,是使用巧克力infused五年陳年蘭姆酒製成。(但比較神秘的是背標上寫的分類是蘭姆酒,以小編的印象這應該要算是利口酒or再製酒才對?)

香氣還蠻重的,一倒出來就可以聞到明顯的甜巧克力風味,有一點像是巧克力粉那樣的感覺……沒錯!就是「美祿」的味道呀!

口感上跟香氣相當一致,就是甜巧克力的風味為主,度數是較低一點的35%。因為可可甜味和稍低度數的關係,這支的酒感、刺激感要更低一些,蠻容易入口的。

Selvaray Chocolate 可可蘭姆酒加冰品飲
小編覺得加冰可能不是一個太好的選擇

比起白Rum,這一支小編覺得比較好一些。官方有建議可以加冰飲用,但我們實際加冰品飲之後,發現只要一融水就會變得非常清淡,可可風味也會減弱許多,可能冰鎮純飲會比加冰塊好的多。(除非你就是希望變更淡)

Mojito調酒

既然是杰倫Rum…當然要拿來做一杯Mojito試試啦!(另外也做了一杯一般的Mojito來對比)

Selvaray Mojito

基本上跟想像的差不多,整體不太有酒精感、主要就是檸檬跟薄荷的風味為主。調酒師是下到2 oz(60ml)的白Rum,已經算是下手挺重了,但基本喝不太出蘭姆酒的風味。

對妹子來說這或許是一個優點,它真的能做出「酸酸甜甜、有酒但沒有酒味」的調酒!但對小編這種重型醉漢來說,它的整體風味和酒感就是偏弱了QQ

總結

純粹以口感上來說的話,這兩款酒都偏清淡一些,刺激感低、表現較單一,感覺是設計給不喜歡酒精味的人們。

但考量到價錢(白Rum $1,199、可可Rum $1,399),只能說有點硬,荷包真的會很痛啊!當然我們可以理解名人加持+行銷費用會拉高價格,但這個價格實在是頗高級的白Rum和利口酒呢,都可以買不錯的陳年蘭姆酒了~以價格和味道來考量的話,市面上有蠻多更好的選擇。

如果真的是周杰倫和Bruno Mars的鐵粉,想要買一支收藏支持一下的話,小編算是比較推薦可可這一支,更有特色一點。只想要喝喝看什麼味道的話,就看看有沒有酒吧可以單杯試一下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教學] 5款居家必學的蘭姆酒調酒- 簡單好上手!

[調酒知識]五個你必須知道的蘭姆酒品飲入門小知識!

[調酒知識] 海上男兒的精選酒款 – 蘭姆酒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