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酒展新資訊!2021全年度酒展總整理,趕快記上行事曆

想知道2021有哪些酒展嗎?趕快拿出紙筆記下來!

2021 下半年酒展

隨著國內的疫情減緩,終於又有實體活動可以參加啦!許多酒展活動也開始復甦,雖然不如上半年多元,但也是精采可期,就一起來看看下半年有哪些重點酒展吧!

BN+串門子 自然酒展 11/13~14

BN+串門子 自然酒展 11/13~14

如果你是葡萄酒自然酒的粉絲,每年必參加的就是《Buvons Nature喝自然酒展》,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延至 2022 年,因此今年改為小型的移動式酒展。

酒展場館在信義路四段附近的 6 間不同店面,以 20 人為一組在固定時間前往不同展區參觀,並且每個地方都有專人導覽。重點是每天僅限定 6 組,現在門票已經所剩不多了。

購票連結 >>

台北國際酒展 11/19~11/22

台北國際酒展 11/19~11/22

大家最熟悉的國際酒展也回來了。台北國際酒展是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綜合型酒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次也可以預期和往年的型式都差不多,但畢竟是解封後第一場大型酒展,或許會有一波爆發性人潮?

網站連結 >>

威士忌臺傲日 11/20~11/21

威士忌臺傲日 11/20~11/21

11 月的 20、21 號這個周末相當熱鬧,除了北部有第一場大型綜合酒展,大家最喜愛的「府城」台南也要舉辦威士忌展啦!

這個全新的城市威士忌酒展預計在台南河樂廣場舉辦,此外還有結合酒吧與調酒,相信會是一個相當盛大的活動。除了酒展外也有舉辦跑吧活動,從 10/4 到 11/19,共有 8 條路線、20 間酒吧參加,至於酒展本身則預計在 10/25 正式開放售票,詳情可以再關注威士忌臺傲日粉專。

粉絲專頁 >>

解憂綠洲 OASIS 12/17~19 

解憂綠洲 OASIS 12/17~19 

如果你喜歡 Chill 一點,偏生活型的展覽的話,那解憂綠洲會是最佳選擇。除了橫跨葡萄酒、啤酒、威士忌、日本酒和調酒等多種酒類外,解憂綠洲更找來了許多知名美食甜點品牌,例如小樂沐、青花驕、TERRA 土然巧克力專賣等,喜歡吃吃喝喝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購票連結 >>

台中國際酒展 12/24~27

台中國際酒展 12/24~27

在台北國際酒展結束後,這個大型酒展將移師到台中,也是台中在解封後的第一個大型綜合酒展,此外更號稱是台中史上最大的酒展?聖誕周末不知道要去哪過的話,不如就去逛逛酒展吧!

網站連結 >>

高雄威士忌嘉年華迷你酒展 2021 12/26

今年高雄威士忌酒展因疫情而取消了,但仍在醉俠舉辦了小型酒展,需要注意的是人數僅限量 100 名!雖然規模變小了,但同時也更加精緻,威士忌重度愛好者千萬別錯過,報名方式請至醉俠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


2021 上半年有哪些酒展?

應該有許多酒鬼如小編,最喜歡的戶外活動就是參加酒展了。想知道今年有哪些酒展嗎?這次就幫大家整理 2021 上半年各地的酒展,趕快拿出紙筆記在行事曆上吧!

蘭姆酒粉絲同樂會 高雄場 2/27~2/28 (更新:已取消)

首先登場的是台灣蘭姆酒俱樂部的蘭姆酒粉絲同樂會,去年在台北也舉辦過一次,這次則是移師到高雄。

現在喝蘭姆酒的人漸漸變多,但在台灣還是比較少見蘭姆酒的酒展,有將近 20 種不同品牌。不管是本來就喜歡蘭姆酒,或是剛開始想認識,都非常推薦去逛逛,能夠快速累積這麼多蘭姆酒經驗值機會不多啊~

活動連結 >>

台灣當地啤酒節 4/2 (更新:已取消)

舉辦在圓山花博公園裡的 Maji 集食行樂,集結了 12 家台灣的啤酒廠,還有一些美食攤位。近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精釀啤酒出現,也有越來越好喝、有創意的啤酒出現。這也是上半年唯一一場啤酒活動,喜歡啤酒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購票連結 >>

Taipei Whisky TASTE 威士忌烈酒品味展 4/10~4/11

Whisky TASTE 也被暱稱古華酒展,因為過去幾年都在桃園古華花園飯店舉辦,不過今年要來台北啦!

這次 Whisky TASTE 將在西門和小南門中間的花園大酒店舉辦,也是 2021 年第一個威士忌酒展。除了常見的 OB 外,Whisky Taste 還有許多 IB;也有社團擺攤,有非常多樣性的選擇,很容易就在裡面挖到寶。

購票連結 >>

台北國際酒展‧純酒展 4/16~4/19

相信大家對純酒展不陌生,這是今年第一場大型綜合酒展。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延至 7 月才舉辦,所以時間上和下半年的台北國際酒展非常接近。

今年的話則回歸正常行程,並在世貿一館舉辦。純酒展應該就和往常差不多,目前也沒有看到什麼特殊資訊。

官網連結 >>

Gin & Tonic Pa 4/24~4/25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而停辦的琴通寧 Pa 回來啦!琴酒在台灣近幾年越來越受歡迎,市場上也有越來越多品項出現,在 Gin & Tonic Pa 各個攤位上就可以體驗到各式琴酒,與通寧水的組合。

往年 Gin & Tonic Pa 都在大稻埕舉辦,而且會串連各個特色店家讓攤位進駐,所以除了喝酒外也可以順便逛逛大稻埕。這次的 Gin & Tonic Pa 除了晚上固定都有的客座調酒外,這次還新增了星級餐酒搭、琴酒手作工坊等新活動!

活動粉專 >>

Red Bull Bar Block無夜城 5/1

由 Youtuber 恩熙俊、Bar Surfing創辦人張勳進及廖薏淳共同策劃,在松菸倉庫集結台北 15 間精選特色酒吧,輕鬆就能拜訪一輪這些特色酒吧,還有限定的特調!此外並結合街舞、音樂、調酒、互動、劇場等,打造獨一無二的體驗。

活動官網 >>

O!Whisky!圓山,世界威士忌烈酒展 5/1~5/2

再來一個威士忌酒展!可能許多人不知道這個活動,因為其實這是第一次舉辦的酒展。O!Whisky 將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這是由藏酒論壇執行長;也是威士忌大大的 Otto 所舉辦的。喜愛威士忌的朋友正好可以連續兩個月都有酒展去!

購票連結 >>

BLISS Festival 酒市夏日派對 5/14~5/16 (更新:已取消)

這是全新的活動,目前資訊也還不多,但看起來比較類似市集綜合型。酒類以調酒和精釀啤酒為主,另外還有食物與表演等,屬於比較輕鬆休閒,就算不是酒鬼也可以同樂的活動。

官網連結 >>

台南品味週 5/14~5/17

台南品味週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辦,這其實是五個展覽的聯合活動,當然其中也包括了酒展。這是台南比較少的綜合型展覽,有興趣的人記得去看看。

官網連結 >>

台北葡萄酒展 5/28~5/30 (更新:已取消)

也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大型綜合酒展。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延至 7 月,今年則回復到 5 月舉辦。雖然叫葡萄酒展,但這個酒展其他酒類比例也不低。

官網連結 >>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酒展全攻略(上)- 黑老闆告訴你怎麼逛最專業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酒展全攻略(下)- 值得一逛的優質台灣攤位

[威士忌知識]威士忌新手入門指南- 成為達人的啟蒙之路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