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陪你看]《王牌酒保 神之杯》第二集- 充滿奧客的一集?

王牌酒保第二集上線!這集怎麼充滿著奧客但又療癒?

一週又飛快的過了,又到了開心看《王牌酒保 神之杯》時間啦!這集出現了哪杯調酒,又哪些看點呢?

《王牌酒保 神之杯》第二集

王牌酒保神之杯第二集

如果要簡單形容這一集的話,可以說是「充滿奧客的一集」,雖然主線圍繞在說(情)服(勒)佐佐倉前往飯店上班,但劇情主要分為兩個部份,分別是來島會長和下雨天的客人。比較特別的是下雨天的客人這段,在漫畫中是第5集的劇情(來島會長是第1集),看來動畫會稍微更動原著的時間序。

另外第一集中佐佐倉就已經在「 Edenhall」工作了,少了原著中一開始在「Lapin」打工的部分,不過第二集中改為Lapin人手不足,因此找了佐佐倉支援,因此這間重要的酒吧仍是有出現。為什麼要特別介紹Lapin呢?因為這間酒吧的原形其實是在銀座真實存在的。

Lupin-vs-Lapin

Lapin的原形是銀座知名老牌酒吧「Lupin」,也就是怪盜亞森羅蘋的羅蘋。銀座Lupin的招牌是怪盜的圖案,漫畫中也有畫出類似的招牌。至於第二集中有出現那些調酒呢?

老友 Old Pal

王牌酒保神之杯-old-pal

這杯是佐佐倉在被來島會長多次打槍後端出的調酒,在劇情上這部份和原著沒有太大的區別。值得一提的是,來島會長初登場時點酒的方式竟然是說「調一杯我現在想喝的酒」。欸不是,第一集你孫女也這樣點酒,你們祖孫怎麼都一個樣?神之杯中使用的裸麥威士忌是留名溪Knob Creek,這款美國威士忌也是賓三得利旗下的品牌,另外搭配Campari和Nolly Part香艾酒。

Old Pal作法

  • Knob Creek裸麥威士忌
  • Campari
  • Nolly Part香艾酒

以攪拌法調製。如果想試試動畫中的復古喝法,可使用常溫的酒款及杯子,並降低攪拌次數。

noord-genever

此外這段中還有出現一款比較特別的酒,是陳年15年的「荷蘭琴酒Genever」。Genever和常見的倫敦琴酒或其他琴酒在製程上面相當不同,會另外加入穀物製成的「麥酒」,在法規上也有詳細的規定。只是動畫中出現的這款「Noord Genever」,稍微查了一下幾乎只有日本有,不知道這款Genever的故事如何?

公牛子彈 Bull Shot

王牌酒保神之杯-bull-shot

第二段中出現的是熱調酒Bull Shot。這杯調酒就是伏特加上牛肉高湯和伍斯特醬、黑胡椒,調製成像湯一樣的鹹鮮感熱調酒。題外話,小編也看到彈幕有人說:「這就是台南牛肉湯加米酒啊!」可惡,好像有點對,好想喝牛肉湯。

動畫裡Bull Shot雖然是做成熱調酒的形式,其實這杯調酒較多是做成冰的。此外佐佐倉還有提到,Bull Shot加上番茄汁、檸檬汁會變成另一杯調酒Bloody Bull。這杯調酒顧名思義就是結合血腥瑪麗而來的調酒,因此必不可少的是還需要加入Tabasco辣醬。

Bull Shot作法

  • Smirnoff伏特加 45ml
  • 牛肉高湯 90ml
  • 其他調味料 少許

將所有材料混和均勻即可。


第二集的劇情推動依舊不算快,但整體的療癒氛圍感還是相當不錯。此外下一集的標題是「完美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完美先生」要登場了呢?

還有比較好奇的是,這集有修改了原著的順序,但律師這段似乎也不是特別重要的主線劇情?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特別的用意,或許是為了加快到飯店篇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琴酒的老祖宗—什麼是Genever荷蘭琴酒?

[調酒知識] 血腥瑪麗Bloody Mary其實是「鹹調酒」?4款鹹味調酒介紹

裸麥威士忌Rye Whiskey – 新手入門、品項推薦與相關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