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威士忌台灣獨饗限量上市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融合三款雪莉桶:Oloroso、Fino和Moscatel,小批次限量上市。

Glenfiddich格蘭菲迪自1887年酒廠建立至今百餘年間,不斷突破傳統製酒框架,在1963年將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世界,帶領威士忌產業與時俱進,因而被譽為「威士忌領路者」。格蘭菲迪不斷尋求創新與樹立威士忌風味標竿,跳脫傳統、突破想像的革命性創作「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應運而生。

融合三款雪莉桶,Oloroso雪莉桶賦予的濃郁酒體,恰與頂級Fino雪莉桶的香氣、Moscatel雪莉桶的甜美相互輝映,定義雪莉桶威士忌的全新風味。台灣首發獨饗,小批次限量上市,以領路者精神開創雪莉桶陳年的全新境界,為威士忌擘劃寬廣無限的風味新版圖。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顛覆對雪莉桶威士忌的想像 打開全新風味疆野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對於雪莉桶威士忌的印象是濃郁的深色果乾、堅果甜香?還是黑巧克力、黑糖、辛香料的濃厚香氣?亦或是沉澱澱酒色帶著厚重的質感?對一直持續開創新領域的格蘭菲迪而言,雪莉桶威士忌絕不僅如此。

格蘭菲迪自1887年淬鍊出第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開始,至1963年成為第一個將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全世界的品牌,陸續創下全世界產量最多、銷售最好、獲獎最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輝煌歷史,這份成就源於格蘭菲迪不受限框架、不斷探索開創的領路者精神,和在威士忌製程上持續求新求變的自我要求。

全新「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顛覆既定想像而生,在格蘭菲迪一貫的底蘊和風格之下,創造出雪莉桶威士忌令人驚嘆的風味新領域。

全新用桶結構 豐厚飽滿底蘊疊加獨特尾韻 開啟雪莉新風貌

「對於單一麥芽威士忌而言,酒廠精神與風格是最珍貴的資產,也一直為格蘭菲迪所堅持」格蘭菲迪品牌大使詹昌憲(James)表示。「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品牌一貫堅持經典斯貝賽的清新芬芳水果調性風格上,展現了雪莉桶陳年威士忌渾厚飽滿的底蘊,接續上揚的細緻香氣和驚喜亮眼的獨特尾韻更勾勒出雪莉桶威士忌無比驚豔的全新風貌。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融合三款各具特色的雪莉桶,選用歐洲紅橡木Oloroso雪莉桶中陳年18年的原酒,另外將陳年於波本桶18年的威士忌分別換至美國白橡木製的Fino雪莉桶和Moscatel雪莉桶過桶,再予以調和。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我希望萃取三款不同雪莉桶各自呈現的風味特點,將其完美融合,創造出這款全新作品。18年新.雪莉以新穎、獨特的風味詮釋了格蘭菲迪雪莉桶熟成風格,具有更顯著的活力和清新丹寧感。豐富的層次逐漸綻放,呈現細緻、飽滿、平衡的體驗。」三款雪莉桶Oloroso賦予濃郁厚實質感,Fino捎來輕盈與香氣,Moscatel疊加甜感,各展特色,交融後相互輝映,展現出更卓越醉人風采。

引領新概念 型塑新風味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限量獨饗獻台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結合風格各異其趣的雪莉酒橡木桶,以其敏銳的嗅味覺、獨到手法和絕妙的用桶,打造出前所未有的雪莉風味領域。

細數三款雪莉桶各自展現的背景風味,前段先由Fino帶出輕盈的蘋果、奶油甜味,酒花獨特氣息令人聯想到剛出爐的牛角麵包或酥皮點心;Moscatel有著乾杏桃的甜美和淡淡辛香料,肉豆蔻、肉桂粉帶來的溫暖氣息;Oloroso豐富甘果香、葡萄乾、白葡萄乾、帶有油脂香氣的無花果和棗子風味。

最終呈現出全新且獨特的雪莉風格,不只有如蜜般的深邃甜美、歲月沉靜的厚實醇潤,更有明亮的杏桃類甜香、豐盈花香與辛香調性,全方位鋪陳出活潑奔放的線條與芬芳層次。由單寧建構出優雅且扎實的結構、醇勁的存在感帶來厚實圓潤的尾韻,甘潤深度中更顯細緻柔順與恰如其分的甜美感。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格蘭菲迪繼2020年由布萊恩金斯曼親選來自西班牙僅有5%的Amontillado雪莉桶為台灣精心打造「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及素享「雪莉之王」美譽的Palo Cortado醞釀完美融合斯貝賽製酒工藝與西班牙大師傑作的「格蘭菲迪22年雪莉之王 單一麥芽威士忌」後,今年再以獨獻台灣的「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接續鋪成雪莉桶威士忌多端多芳的面向,以襯托琥珀色金澄酒液的絳紫深紅宣告雪莉桶威士忌欣迎的全新氣象,無論年末宴享或是新春獻禮,都能以非凡品味共展宏猷。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

  • 酒精濃度:41.5%
  • 色澤:溫暖琥珀色
  • 聞香:馥郁的果香帶著杏仁與果乾氣息,伴隨柔順細緻的木質香氣。
  • 口感:飽滿厚實的甜感,細緻優雅如絲絨般的丹寧。杏仁糖、肉桂與蜂蜜融合而成多層次口感,濃郁圓潤。
  • 餘韻:黑巧克力般出豐富悠長的韻味

建議售價:3,650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12間「艾雷島(Islay) 威士忌酒廠」介紹與推薦-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威士忌知識] 「湯匙桶(Teaspooned Cask)」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競賽&評分大解析(WWA、ISC、Whiskyfu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