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寶級酒廠「MILLSTONE米爾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台登場

荷蘭國寶級威士忌MILLSTONE米爾登近年來橫掃世界威士忌大賽獎項,釀酒廠總經理兼釀酒師特別來台與威士忌愛好者分享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

近年來橫掃世界威士忌大賽獎項的荷蘭國寶級威士忌MILLSTONE米爾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代理進口商陸海洋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常隆重邀請米爾登釀酒廠總經理兼釀酒師Mr. Patrick van Zuidam來台與威士忌愛好者分享他如何將米爾登威士忌推向國際,發揚光大並擁有令人追崇的地位及榮耀。

由家族經營的Zuidam釀酒廠,酒標有荷蘭著名的文化特色「風車」作為設計意象,不單單只是傳承概念,MILLSTONE米爾登的每一瓶威士忌所使用到的穀物,皆是實際運用當地風車磨碎,並大部分都種植在釀酒廠自營農地,展現了對於細節與品質無與倫比的追求。

珍貴百年雪莉桶陳

MILLSTONE米爾登出色的雪莉桶威士忌,源於費盡心思與重金所取得的西班牙雪莉酒廠百年Solera系統的老雪莉桶,當中最老的木桶陳放雪莉酒高達150年,極其珍貴的雪莉桶陳,才能打造出驚豔世界的珍稀美酒。

匠心獨具專屬工藝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2

Zuidam家族堅持傳統精細釀造工法,綿長的低溫發酵時間,在銅製壺式蒸餾器中緩慢的蒸餾,點點滴滴只為留下最完美的精華,讓米爾登威士忌充滿了濃郁的果香味,值得細細品味來自荷蘭的迷人風華。

這次發表了四款酒款 – 米爾登100RYE王者單一黑麥威士忌、米爾登Peated PX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米爾登Oloros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和台灣獨家限量的米爾登龍年紀念版 Oloros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皆是非冷凝過濾的天然原色酒款,獻給台灣威士忌老饕。

米爾登威士忌產品介紹

米爾登100Rye 王者 荷蘭單一黑麥威士忌

低溫進行發酵過程長達9天,使用銅製壺式蒸餾器進行兩次蒸餾,全新炙烤過的美國白橡木桶中陳年,賦予黑麥威士忌厚實豐富且飽滿滑順的口感。多層次的辛香料氣息,伴隨著豐富的柑橘水果香調,並交融著蜂蜜、香草和木質的細緻芬芳。口感層次豐富,初現清新的酸橙風味,接著賦予香草奶油和蜂蜜的甜美,並交織出微妙的香料風味。尾韻綿延悠長,香草、濃郁木質與輕柔胡椒香氣,如音樂韻律持續回盪。酒精強度50%,建議售價2,800元。

米爾登Peated PX雪莉桶 荷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使用澄清晶瑩的麥芽汁,低溫發酵長達168小時,以及緩慢溫和的蒸餾過程釀造出來。陳放最優質的PX雪莉桶中,以增添豐富層次風味。散發柔和煙燻味,彷彿夏日篝火,隨後展現出PX雪莉桶賦予的濃郁水果風味,包括柑橘、葡萄乾、李子,並有些許甘草和草本香氣。口感方面,柔和的煙燻伴隨巧克力和橙皮的滋味,口中再次出現草本味,尾韻濃郁持久,以深邃的黑巧克力香和微妙煙燻迴盪其中。每一滴米爾登威士忌,都是一場獨特品味之旅,帶您穿越風味的迷人世界。酒精強度46%,建議售價1,900元。

米爾登Oloroso雪莉桶 荷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使用澄清晶瑩的麥芽汁,低溫發酵長達168小時,以及緩慢溫和的蒸餾過程釀造出來。陳放最優質的Oloroso雪莉桶中,以增添豐富層次風味。香氣充滿新鮮柑橘水果香,漸轉為濃郁的燉煮夏季水蜜桃和杏桃香,接著散發出葡萄乾和李子,伴隨一絲草本氣息。口感豐富,以苦橙、黑巧克力葡萄乾和微妙的黑胡椒為特色。餘味柔長,帶有柳橙、葡萄乾和燉煮果醬的甜美滋味。豐富層次,帶來獨特而令人難以忘懷的品酒體驗。酒精強度46%,建議售價1,680元。

台灣獨家搶先曝光 米爾登龍年紀念版 Oloros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這款專為台灣市場獨家推出的米爾登龍年紀念版,由酒廠精心嚴選出最優質的Oloroso雪莉桶原酒,這些古老雪莉桶過去陳釀Oloroso雪莉酒,其中最久陳年期長達一百年,米爾登威士忌全程在珍貴得之不易的老雪莉桶中陳年,多樣化的風味宛如龍的多元舞姿,香氣口感在口中描繪了龍的躍動,散發出柑橘的清新、黑色巧克力的深邃以及陳年皮革的豐富,品味過程如同一場神秘龍舞。這是一瓶獨一無二的佳釀,特別為台灣的酒迷呈獻,如同龍年的祝福,散發著東方風華的瑰麗。酒精濃度52.73%,預計2024年1月上市。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動畫「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台灣12/8上映(還有威士忌群募)

威士忌調酒在家做- 12款必喝威士忌調酒教學(附影片與酒譜)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競賽&評分大解析(WWA、ISC、Whiskyfu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