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動畫「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台灣12/8上映(還有威士忌群募)

P.A.WORKS原創映畫,或許是講這一家酒廠...?

*11/15更新大量資訊

日本威士忌相當受到歡迎,那日威跟動畫結合有沒有搞頭?日本動畫公司P.A.WORKS日前宣佈將推出原創映畫「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駒田蒸溜所)」,已經在日本11/10號上映,在Yahoo日本電影評價中目前有4.4還不錯的分數。

而台灣也預定要在12/8上映這部電影啦!

「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台灣12/8上映

「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台灣12/8上映

故事大綱是父親去世後,繼承了家業「駒田蒸留所」的年輕女社長駒田琉生,為了復興經營困難的酒廠和四分五裂的家庭,努力再造被稱為「家族之絆」的夢幻威士忌。

*從說明來看,或許是有一點像「夏子的酒」這種劇情走向的作品?

P.A.WORKS的「工作系列」動畫以各種產業做主題,過往的「花開物語」、「白箱」等都頗受好評,這次的駒田蒸留所小編也是相當期待。

此外聲優的陣容也相當堅強,找來了早見沙織(知名角色:鬼滅之刃 胡蝶忍、間諜家家酒 約兒…等)、内田真礼(中二病 小鳥遊六花等)、小野賢章(JOJO 喬魯諾·喬巴拿,btw這傢伙的老婆是花澤香菜),細谷佳正(進擊的巨人萊納·布朗);而監督則是吉原正行(白箱、賽馬娘、攻殼機動隊…等)。

而既然是講日本威士忌的動畫,不得不讓人想像「這個該不會是影射某個現實世界中的酒廠吧?」,隨著後期的預告影片釋出越來越多,大家也比較確定這是取景自「三郎丸」酒廠。

而從預告片的幾個畫面看起來,製作組也是相當考究的描繪出酒廠場景,真實度應該相當高,值得期待~不知道會不會帶起一股新的日威風潮呢?

夢幻威士忌「KOMA」復活群募計畫

KOMA與わかば-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事情,就是由T&T TOYAMA發起了一項群募(負責人稲垣貴彦同時也是三郎丸Master Blender),要來復活動畫中出現的夢幻威士忌KOMA和わかば兩款威士忌

雖然小編還在等台灣上映,不知道動畫中的KOMA是怎麼樣的,但似乎是一款「有泥煤煙燻味+使用水楢桶」的酒,此外是一款「調和多家日本威士忌酒廠」的酒款。

募資頁中說明表示,會使用三郎丸的水楢桶威士忌作為主體調配,此外還會用某些「秘密酒桶」來熟成。嗯~~究竟是什麼秘密酒桶呢?而原酒則是6家蒸餾廠協力提供(江井嶋、龜田、櫻尾、長濱、三郎丸和一個秘密酒廠)。另一款わかば Wakaba則是一款調和麥芽威士忌,似乎會是款有著煙燻味餘韻的溫和爽口酒款。

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KOMA動畫中劇照

想要入手的話,目前正在募資中,兩款酒各一+特製盒裝+圖錄是5萬日幣(約11,000台幣),預計發送日式2024年12月。另外也有個別購買的選項和劇中外套、紀念T,可以參考募資網頁: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幻のウイスキー「KOMA」復活プロジェクト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活動是和P.A.WORKS堀川社長・吉原監督一起的特別簽名上映座談會,還可以一起去三郎丸見學,這個相當吸引人呢~~~預計舉辦時間是2024/4/27日,限額50名價格是10萬日幣。

話說這個募資只花了一天就超過2000萬日幣,三天3500萬日幣,也是非常驚人啊!(但報名座談會的目前只有一個…)


總之喜歡威士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動畫,趕快準備去訂票吧!

參考資料:官網

山下智久主演「神之雫 Drops of God」影集心得與推薦

全新「王牌酒保 神之杯」動畫2024年4月放送!先行資訊解析

看了好想喝~7部酒迷必看漫畫推薦!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