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推出「The  Reach 81年單一麥」!世界最老威士忌易主

這款最高年份威士忌僅有兩百多瓶,售價一瓶就要接近350萬!

 

在去年九月獨立裝瓶廠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推出了一款「史上最高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80 年的格蘭利威。之前小編有幸喝到一咪咪,也有幫大家開箱介紹過。

沒想到這個最老威士忌的頭銜不到半年,就要拱手讓人啦!

麥卡倫酒廠不久前宣布,新推出一款年份有 81 年的威士忌「The  Reach」,打破了 Gordon & MacPhail 的紀錄,成為世界上年分最高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新推出的威士忌在 1940 年二次世界大戰時入桶,使用的是雪利酒潤桶的橡木桶型。Reach 的造型也相當有識別度,以青銅做成的三隻手托著瓶身。

麥卡倫The  Reach 8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三隻手其實別具意涵,代表著品牌歷史上的人物,其一代表 1940 年的酒廠工人,他們是這款酒重要的幕後功臣、以及董事長 Allan Shiach;和首席製酒師 Kirsteen Campbell,是他挑選出了這桶威士忌。

Campbell 表示,The  Reach 是一款靠眾人力量才得以誕生的威士忌,也是像製作這款酒的人們致敬。這款威士忌散發出黑巧克力、甜肉桂、芬香的泥煤香氣;接著是太妃糖漿、薑糖、燒烤鳳梨,最後是濃郁、田美和煙燻的餘韻。

The  Reach 酒精濃度 41.6%,全球僅有 288 瓶(但比 Gordon & MacPhail 的 250 瓶還多),建議售價是 125,000 美元(約為台幣 347 萬),不過相信最後的售價會不只如此。

麥卡倫The  Reach 8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麥卡倫推出了這瓶最老威士忌後,幾乎所有威士忌紀錄都是它了吧!之前有一款全世界最大瓶的威士忌裝的也是麥卡倫,這瓶威士忌同時也是最貴的威士忌(當然也是因為它容量太大了),只能說麥卡倫太狂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世界紀錄最大瓶蘇格蘭威士忌,裝的還是「麥卡倫32年」!

麥卡倫推出新系列Harmony!首發酒款「Rich Cacao」結合巧克力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