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白清酒吧、雅山流攜手詩人羅毓嘉 全台首款詩人聯名日本酒「毓嘉之醉」開賣

心白清酒吧攜手「雅山流」新藤酒造店,共同打造全台首款詩人聯名酒款—「毓嘉之醉」,並由詩人羅毓嘉親自手寫酒標設計

在台擁有高知名度的「心白清酒吧(Shinpaku bistro & bar)」,向來是吸引各路人士品飲日本酒的清酒專門店,台灣當代詩人羅毓嘉也是此地常客。

幾經酒酣耳熱的相談甚歡,心白清酒吧決定攜手銘柄「雅山流」新藤酒造店,共同打造全台首款詩人聯名酒款—「毓嘉之醉」,由台灣當代知名詩人羅毓嘉親自手寫酒標設計,於即日起於心白清酒吧、愛上日本酒、春未來、濪等店家通路販售。全台限量發行,每支售價1,900元。

為了回饋讀者,詩人羅毓嘉也將於11月3日在心白清酒吧舉辦限量簽名見面會,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請私訊心白清酒吧Shinpaku bistro & bar粉絲團或官方instagram帳號

羅阿姨的《毓嘉之醉》

台灣當代詩人-羅毓嘉

作品散落於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媒體刊物的羅毓嘉,曾獲得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中國時報人間新人獎,著有《偽博物誌》、《棄子圍城》與《阿姨們》等文學作品,同時也是支持性別平權聞名國際的台灣當代詩人。

自古至今,詩人與酒總是擁有高連結性,羅毓嘉稱自己就是一名「單純喝酒寫詩的人」,但他卻表示其實平時酒、詩、朋友這三件事,往往只會有兩個同時出現,他說「喝酒寫詩時不需要朋友,和朋友喝酒時不談詩,即使和其他詩人朋友出門也是一樣。至於和朋友談詩?你在開我玩笑吧?我才不會做這麼解high的事」。

毓嘉之醉全台限量發售,每支新台幣1900元

但是,心白清酒吧有不一樣的魔力,羅毓嘉在高中同學的引領下,神奇地把這三件事情結合一起,玩笑時的「毓嘉之罪」變成了「毓嘉之醉」,在心白清酒吧飲酒時於黑板牆上寫下的詩,也成為了此次「毓嘉之醉」這款全台限量日本酒的酒標。

「毓嘉之醉」酒標正面,以灰色底標襯著黑色弧形底色體現灰色手寫字體,刻意以灰色字體除了是連結心白清白吧的招牌風格,同時也避免白色字體過度顯著,幾行由詩人羅毓嘉特別手寫的「毓嘉之醉」之詩,傳達了品飲日本酒是日常裡的浪漫之意。除了酒瓶本身,酒盒也以灰色搭配燙銀設計,整體藉以灰色手寫字體帶來低調質感特色。

毓嘉之醉

自從我們相愛之時 我們喝

從明日天亮之時 我們喝

在黑色的太陽下喝

喝到天明天黑 我們再喝

直到沒有未來地喝

喝到已無過去 我們喝

都是你 也都是我⋯喝

奔放純粹的雅山流

毓嘉之醉一詩,原稿於心白清酒吧內的黑板牆上

在感受到詩人羅毓嘉的奔放詩意後,心白清酒吧老闆溫品自決定讓這首詩成為一支酒。經過多時考量,並在日本山形縣新藤酒造店社長的支持下,選以銘柄「雅山流」呈現羅毓嘉詩詞的奔放與純粹。

店主溫品自解釋,從眾多酒款裡選擇雅山流,是因為「雅山流有著奔放的果香,恰如羅毓嘉寫詩的狂與奔放;清爽乾淨的口感,正如同外顯狂態的羅毓嘉,內在卻又有著文人的騷情賦骨。」這款風味香甜平衡的毓嘉之醉,入口立刻展現清新花果氣息,並緩緩飄出梔子花輕盈花香,收尾則有些許米旨與Dry口感。以酒精濃度僅有14%的易飲風格,體現冬季冰飲的俐落暢快。

餐酒搭推薦

簽名會當天的奶油馬鈴薯塔與單杯酒餐酒搭配

品飲美酒少不了美食相佐,心白清酒吧在11月3日的限量簽名見面會上,推出單組售價400元的餐酒搭配。藉以雅山流略帶炭酸感的特色,選以溫熱滑順且口感濃郁的「奶油馬鈴薯塔」相佐,熱呼呼的馬鈴薯泥風味溫潤,冰涼的「毓嘉之罪」入口後在口中交織著冷熱、濃郁清爽的滋味碰撞,在冬季帶來冰飲日本酒的獨特幸福滋味。

簽名會限量餐酒搭配組

  • 毓嘉之醉60ml單杯+奶油馬鈴薯塔 組合售價NT$400元。

毓嘉之醉日本酒

毓嘉之醉 簽名見面會(僅限50名)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清酒名稱大解密!什麼是純米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

「不怕高溫的清酒?」不易熱劣化的清酒製造技術問世

[調酒/日本酒知識] 5款超好喝「清酒調酒」,在家就能做!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