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beg阿貝神話選集新作釋出!「獨角獸」使用馬德拉桶

阿貝神話選集不久前才正式推出,第二款的資訊就立刻流出啦!這次會玩什麼桶子呢?

艾雷島威士忌雅柏最近似乎火力全開,一直有新品消息,不久前全新系列「神話選集」首款才推出,現在就傳出同系列第二款的酒標釋出了。

Ardbeg_The-Harpy’s-Tale_外盒產品

神話選集系列的宗旨是會加入酒廠從外使用過的橡木桶,像是首款「鷹身女妖」The Harpy’s Tale就是用波本桶加上Sauternes索甸甜酒桶,做出充滿煙燻和甜美的對比調性。

至於最新的第二版主角,則是「獨角獸」!這款是一瓶14年的威士忌,比起上次多了一年,一樣使用波本桶,但這次是加上馬德拉桶勾兌而成。

Ardbeg神話選集獨角獸酒標_前標

雖然目前只有酒標資訊,但根據上面的描述,這款酒「在芳香的馬德拉酒桶和經典的雅柏波本桶熟成並勾兌。濃郁的煙燻味和萊姆皮在口感中蔓延,輕柔的麥芽和燃燒的雪松木跟隨其後,尾韻則以煙燻結合著薄荷醇、丁香和樟腦。」

Ardbeg神話選集獨角獸酒標_後標

後標則另外寫著「這款罕見的14 年威士忌是神話選集系列的第二版,靈感來自傳說中的艾萊島獨角獸。就像神話本身一樣,這款烈酒可能看起來甜美,但卻隱藏著不容小覷的煙燻味。」

根據之前公布的資訊,神話選集將會一年推出一款,總共三款的系列作,所以應該至少要等到明年才會見到這隻獨角獸了。


雅柏神話選集不管是主題或是靈感都相當有趣,大家期待試到最新的獨角獸嗎?

資料來源:88bamboo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Ardbeg威士忌新系列「神話選集」首款「鷹身女妖」使用索甸甜酒桶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放寬過桶限制- 更多神秘玩意即將登場!?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