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雷島威士忌酒廠再+1!保樂力加島上興建全新單一麥芽蒸餾廠

這也是保樂力加第一間艾雷島威士忌,更加完備了旗下蘇格蘭威士忌產品線

相信在不少威士忌迷心中,艾雷島威士忌永遠是那獨特的一塊。許多酒商們也知道,因此艾雷島上不斷有新蒸餾廠興建,而最近又有消息指出,烈酒巨頭保樂力加也將要插旗艾雷島啦!

起瓦士兄弟艾雷島蒸餾廠

隸屬於保樂力加的起瓦士兄弟近期宣布,將在艾雷島開設威士忌蒸餾廠的計畫,這也是集團首家在這座島上的酒廠。他們已經買下了Gartbreck農場這塊地,位在波摩酒廠的西南方不遠處。

全新酒廠將會專注在製作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另一特點是將完全實現碳中和,這也是保樂力加整個集團的目前,希望在2026年底前旗下所有設施都達到碳中和。

保樂力加旗下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有格蘭利威、起瓦士、百齡罈、皇家禮炮等,一直都沒有艾雷島威士忌。起瓦士兄弟CEO就表示,這次興建艾雷島酒廠,能夠讓公司的蘇格蘭威士忌系列更加完善,對於起瓦士兄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起瓦士兄弟艾雷島蒸餾廠地圖
全新艾雷島酒廠預計興建的位置

不過關於奇瓦士兄弟艾雷島酒廠,目前沒有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甚至連名字、建造時程、預計完工時間都還不知道,僅表示將會在適當的時候公布詳細資訊。

保樂力加近期對蘇格蘭威士忌投注了更多心力。去年起瓦士兄弟投資了8,800萬英鎊,來提升旗下單一麥芽酒廠的產能;奧克尼島上的Scapa酒廠(沒錯奧克尼島上不只有高原騎士)也成立了全新對外的品飲室。而努力也有回報,截至今年6/30,保樂力加過去12月的業績也達到過去10年來最高,成長了17%。

資料來源:Chivas Brother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艾雷島嘉年華Fèis Ìle- 威士忌迷此生必去一次的盛典

[威士忌知識] 泥煤味怎麼來的?泥煤威士忌入門推薦!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