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發表加州全系列酒款 打破時空界限 世界產區葡萄酒引人注目

今年起,台灣奔富宣布引進全系列的四款奔富加州葡萄酒,期能滿足市場需求!

作為頂級葡萄酒莊的指標之一,「Penfolds奔富酒莊」除了生產高品質澳洲葡萄酒之外,近年來也積極在全球知名產區進行布局,其中,廣為人知的加州與法國產區更是奔富酒莊著眼的重心。去年開始,台灣奔富試探性地少量引進奔富加州系列葡萄酒,並在葡萄酒市場引起軒然大波,其中Bin 704更是台灣消費者最喜愛的酒款,甫上市即銷售一空。今年起,台灣奔富宣布引進全系列的四款奔富加州葡萄酒,期能滿足市場需求,並持續鞏固市場領導者的地位。

加州系列_新年份上市

本次推出的奔富加州系列延續歷經近180年的卓越品質和酒莊風格,以旗艦款2018年份Quantum量子Bin 98卡本內領銜三款各具特色的加州臻釀Bin 149卡本內,Bin 704卡本內和Bin 600卡本內希哈,其中有兩款”特殊”的作品以打破常規的新標籤”WINE OF THE WORLD (世界葡萄酒)”面世,寓意著跨越葡萄品種、國界和產區地域性的釀酒哲學。

奔富加州系列的計劃始於二十多年前加州中部的Paso Robles產區。 早在1980年代,奔富發起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葡萄培育計劃,稱為”傳承之選“。 釀酒師們要從眾多的南澳珍稀葡萄園中尋找出最優質的單一葡萄園、地塊和葡萄藤。 最終選出的葡萄藤之後漂洋過海抵達加州,並成為今日奔富加州系列中重要的元素。

奔富加州系列新年份全台上市

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表示:「奔富在加州釀造的葡萄酒充分尊重加州的風土,並在其中融入奔富的經典風味,其代表著一套獨特的果實篩選機制、 創新精神和酒莊風格…… 一種跨越葡萄品種、國界和產區地域性的釀酒哲學。 在這個系列中,產自南澳的橡木桶、開放式發酵槽與歷史悠久的奔富釀酒技術都得到了應用。

全球化不僅僅是將葡萄酒銷往世界各地,更重要的是腳踏實地在這片土地上釀造。 我們擁有頭頂的加州陽光與腳下的加州土壤,而位於兩者之間的一切都將是奔富。 這對奔富來說,是史無前例的計畫。 」

奔富負責加州系列的資深釀酒師

2018年,現任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資深釀酒師史蒂芬·杜頓和釀酒師安德魯·鮑德溫於北半球開啟了加州系列的“序章”。 過去的五年裡,奔富在加州最優質的葡萄園採收果實,以豐富的酒莊風格,釀造品質卓越的臻品佳釀。 釀酒師們花了很多時間從納帕谷法定葡萄酒產區挑選葡萄,這些葡萄園來自奧克維爾,鑽石山區,霍華爾山和羅斯福產區。 Bin 600的原酒更採用奔富在1990年代末期,在帕索羅布爾斯產區所種植,來自南澳的原生葡萄藤。

奔富台灣總經理Philippe Tsai表示: 「奔富的酒莊風格向來不受限於產區地域界限,這次將加州系列的全品項帶進台灣,也深入到菸酒專賣店通路,目的就是希望能鼓勵消費者自由探索奔富在澳洲及包括加州在內的全球優質葡萄種植區。而奔富在台灣透過專業葡萄酒代理商 “法蘭絲”進行全程恆溫進口、倉儲與配送,確保每一瓶奔富葡萄酒維持最佳品質。」

Penfolds奔富酒莊商品資訊

2018 Quantum 量子Bin 98卡本內紅葡萄酒

奔富量子Quantum-Bin98卡本內紅酒

  • 建議售價 : NT$22,000

商品特色:

奔富於1998年時,將南半球的第一株葡萄藤種植在加州的土地,象徵傳奇的開端,也是奔富加州系列旗艦酒款的編號。奔富的釀酒師團隊大膽地將北半球珍貴的卡本內與南半球純正的希哈帶到彼此領域進行混釀,不拘泥傳統,打造出”世界產區”的顛峰之作。

2019 Bin 149 卡本內紅葡萄酒

奔富Bin149世界產區卡本內紅酒

  • 建議售價 : NT$6,200

商品特色:

突破南北半球桎梏,演繹跨時空釀酒哲學,Bin 148精選北半球納帕谷的葡萄果實,並與南半球最高等級的卡本內進行混釀,打造出強大的單寧結構、濃郁的深色水果風味,以及釀酒師團隊賦予的靈感與創新。

2019 Bin 704卡本內紅葡萄酒

奔富Bin704納帕卡本內紅酒

  • 建議售價 : NT$3,000

商品特色:

源於奔富Bin 407的北美”鏡像”佳釀,將葡萄栽培與釀造的週期性巧妙地表現在此款酒上,為這款納帕谷卡本內帶來絲綢般的質感,內斂的果香與層次感十足的香料氣息相互交織。

2019 Bin 600卡本內.希哈紅葡萄酒

奔富Bin600加州卡本內希哈紅酒

  • 建議售價 : NT$2,400

商品特色:

作為奔富第一個”整百”編號的酒款,Bin 600起名源於種植”傳承之選”葡萄藤的克雷斯頓600號牧場,選取第一批來到納帕谷的卡本內與希哈果實混釀而成,酒體結構明亮而均衡。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一定要知道的10大知名葡萄酒

[葡萄酒知識] 醒酒的重要性!葡萄酒是開開關關的生物

[葡萄酒知識] 葡萄酒溫度很重要!紅酒要在常溫下品嚐……?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