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最佳新興品牌威士忌 艾德麥康 台灣限定 「濃韻」上市

艾德麥康特地出了台灣限定款雪莉桶「AD/04.23濃韻」,全球僅台灣獨賣,限量3,000瓶上市!

每一瓶都有獨立「背景」的 威士忌– 最佳新興品牌艾德麥康

ardnamurchan_distillery_001

前身為艾德菲(Adelphi)獨立裝瓶廠的「艾德麥康酒廠(Ardnamurchan Distillery)」,結合創新頂尖區塊鍊(Block Chain)技術,只要掃描瓶身後的QR code即可獲得完全公開透明的原料與製程相關資料。每一瓶都有獨立背景,甚至可得知裝瓶順位,讓每一隻酒都獨一無二。

艾德麥康酒廠於2014年開始營運,自首款產品「2016AD創廠紀念烈酒」甫上市,便在台灣創下款款秒殺的紀錄,也是2022年網路票選最受歡迎的新興威士忌!為了表達對台灣的重視,此次艾德麥康特地出了台灣限定款雪莉桶「AD/04.23濃韻」,全球僅台灣獨賣,限量3,000瓶上市!

艾德麥康酒廠用桶政策靈活

艾德麥康用桶政策一部分購自桶商,一部分源自於「Adelphi艾德菲」二次用桶。雪莉桶孔隙小、木質硬,需要較長時間熟陳,才能達到更平衡的風味變化。「濃韻」雪莉桶在艾德麥康酒廠成立第9年後正式推出,可謂慢工出細活。由此可知,艾德菲酒業集團對品質的高要求亦呈現在艾德麥康酒廠。

艾德麥康AD/04.23濃韻 雪莉桶 單一麥芽威士忌48.0% 烘焙巧克力水果風味 台灣限定批次

Ardnamurchan艾德麥康_濃韻

艾德麥康「AD/04.23濃韻」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使用純淨、富有蠟質感的2017與2018年的無泥煤原酒,經Oloroso桶與PX雪莉桶熟成,Oloroso雪莉桶帶來柑橘、熟成水果及辛香料等前段風味;PX雪莉桶則帶來葡萄乾、巧克力及蜜餞等後段口感變化。再使用Hogsheads、Octaves中小型桶型,以加強雪莉桶的濃韻風味,針對台灣市場量身訂做的48%酒精濃度,最適合搭配台灣料理,是順飲的黃金度數。

開瓶即撲鼻而來的濃郁熱巧克力與新鮮烘焙水果麵包香氣,甜美豐富的氣息交織於鼻腔。如同抹上奶油甫新鮮出爐大麥麵包及濃黑巧克力尾韻,經典迷人的雪莉桶風味口感,完美的甘甜平衡讓人回味無窮。此批台灣限定款只釋出3,000瓶,並指定台灣市場獨賣,艾德麥康的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喜愛雪莉桶的朋友更是值得一試及收藏!

艾德麥康「AD/04.23濃韻」雪莉桶 單一麥芽威士忌48.0% (台灣獨賣限定款)

Ardnamurchan艾德麥康-濃韻

  • 建議售價 : NTD$2,580/ 一瓶
  • 產地:蘇格蘭 艾德麥康半島
  • 酒精度:48.0%

品飲筆記 :

  • 色澤:深琥珀金
  • 聞香:來自於雪莉的濃厚香氣,新鮮烘焙水果麵包、濃厚熱巧克力,甜美豐富。
  • 口感:一口入喉可以感受柑橘黑巧克力、薑餅、荳蔻,有溫暖甜蜜的水果麵包香氣,伴隨熱巧克力的濃厚,搭配獨有辛香料,層層風味堆疊出令人想一試再試的口感。
  • 餘韻:濃黑巧克力、蜜餞,以及塗抹融化奶油的烘烤大麥麵包,三種不同風味的味覺,卻製造出極具衝突的口感。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

酒廠超可愛「威士忌狗狗」竟是橡木桶品管大功臣!?

艾雷島嘉年華Fèis Ìle- 威士忌迷此生必去一次的盛典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