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貓頭鷹X長濱蒸餾所調酒大師推出 TAKUMI『匠』限量波本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展示了肯塔基貓頭鷹對傳統波本威士忌創新演繹,創造出平衡和帶有日本風格之美國威士忌特殊風味

Kentucky Owl ®肯塔基貓頭鷹純波本威士忌最新作品Takumi『匠』全球限定款在台上市。Takumi『匠』全球限定款為 Kentucky Owl ®肯塔基貓頭鷹繼聖派翠克版後推出第二款限量版。

這款最新限量版由美國威士忌業界傳奇大師John Rhea(同時也是肯塔基貓頭鷹首席調酒大師)和長濱蒸餾所首席調酒師屋久佑輔攜手合作,兩位大師跨國聯手,展示了肯塔基貓頭鷹對傳統波本威士忌創新演繹,創造出平衡和帶有日本風格之美國威士忌特殊風味,全球限量25,000瓶

肯塔基貓頭鷹「匠」TAKUMI波本威士忌_形象照

Kentucky Owl ® 肯塔基貓頭鷹自1879 年創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美國波本威士忌和裸麥威士忌工藝。此外,邀請美國威士忌行業巨擘肯塔基蒸餾協會主席John Rhea擔任此酒廠首席調酒大師,精選酒廠當時風味最佳的原酒,調和限量批次原酒系列及國際跨界合作系列,無法再次複製的調和配方,受到許多美國威士忌愛好者追捧及投資收藏,每款酒款推出造成轟動即迅速銷售一空。

Kentucky Owl ®肯塔基貓頭鷹Takumi『匠』全球限定款,融合不同產區威士忌特色,透過日本威士忌視角演繹肯塔基波本威士忌。肯塔基州和日本都是威士忌愛好者心之嚮往產地,兩地匠人尊重傳統工藝,但也崇尚創新。“Takumi”在日語中的意思是“大師”,「匠」的名稱慶祝了當代威士忌調和藝術及工藝。

肯塔基貓頭鷹威士忌首席調酒大師X日本長濱威士忌首席調酒師
肯塔基貓頭鷹威士忌首席調酒大師與日本長濱威士忌首席調酒師

肯塔基貓頭鷹首席調酒大師John Rhea表示:這次合作不僅讓締造威士忌調酒藝術,更結合兩國威士忌代表性風味和口味特色。為此,屋久佑輔則表示:「波本威士忌是我很欣賞的威士忌風格,我很榮幸能夠與John合作,共同創造一種新穎又獨特的肯塔基貓頭鷹威士忌,特別挑選裸麥含量較高穀物配方原酒,增添威士忌多樣花果調性。」

肯塔基貓頭『匠』全球限定款純波本威士忌

肯塔基貓頭鷹「匠」TAKUMI波本威士忌_產品照

  • 酒精濃度:50 %
  • 建議售價:NT$5,250/700ml
  • 香氣:淡雅黑麥麵包與濃郁甜焦糖風味一起呈現,帶有馥郁芬芳水果沙拉香氣,愉悅地挑逗嗅覺,讓人迫不急待想要品嘗風味。
  • 口感:品酒旅程中,以濃郁豐厚奶油黑麥麵包為主調,在舌尖上的黑麥及鹹焦糖風味揉合成肉桂和焦糖醬,隨後出現梨子家族清甜滋味(主要是蘋果和水梨),最後所有風味元素交融在一起,提供美味又持久的尾韻。

為了慶祝日本威士忌精湛調和工藝,Kentucky Owl與長濱蒸餾所屢獲殊榮酒廠調酒大師 Yahisa Yusuke 屋久佑輔合作,創造這款非凡的第二版肯塔基貓頭鷹國際合作限定版,全球限量25,000瓶,所有的威士忌都經過屋久佑輔精心挑選,選用 4 年、5年、6 年和 13 年的肯塔基純波本威士忌與含有不同比例的玉米、裸麥、小麥以及大麥麥芽的穀物配方而成,此限定款威士忌裸麥成分含量較高,增添更多的花果調性,創造出強勁、平衡和帶有日本風格的波本威士忌體驗。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裸麥威士忌Rye Whiskey – 新手入門、品項推薦與相關調酒

[威士忌知識] 最貴珍稀美威?Pappy Van Winkle & Mitcher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穀物配方Mash Bill」?美國威士忌酒廠不告訴你的機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