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免稅限定「Colour Collection」威士忌系列 詳細酒款資訊公開!

麥卡倫最新發佈的「Colour Collection色彩系列」,睽違許久終於又有年份酒款在免稅通路在出現!?

*9/1更新在下方 麥卡倫Colour Collection酒款詳細資訊

麥卡倫前陣子發佈了「色彩系列」,這是麥卡倫最新推出的免稅通路限定威士忌產品。

這系列威士忌包含5款不同年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之所以叫色彩系列,是為了發揚品牌對於酒液在桶陳後,便不再進行調色的承諾。

麥卡倫Colour-Collection封面

如果熟悉麥卡倫的話,可能有注意到他們時常提及自家的「六大標柱」,其中就包含「雪莉桶潤桶工藝」和「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而這系列就是強調雪莉桶陳後的天然顏色,因此以色彩系列命名,視覺也都是使用威士忌呈現的色澤為設計。

此外這系列還有另一大看點,就是麥卡倫終於在免稅通路又推出年份標示酒款了,像是之前的Quest系列、Concept系列或是Harmony系列,都是推出無年份威士忌。

色彩系列目前已經在新加坡的發表會上搶先亮相,參加者當然也品飲到了最新的酒款,不過這是一場邀請制的私人活動,因此還沒有太多關於新系列產品的其他資訊,不過社群媒體上可以找到幾張照片,看起來至少有12、15、18年三種年份。

根據麥卡倫母公司艾丁頓的全球旅遊通路區域總經理,色彩系列將會在9月正式發售,到時就可以一賭這系列威士忌的真面目了。

麥卡倫Colour-Collection流出圖
少數的實體流出照

*9/1更新

Colour Collection一些比較清楚的資訊最近公開了,系列包含12年、15年、18年、21 年和 30 年的威士忌,主要在美國橡木桶中熟成,但也帶有些許的歐洲橡木桶。

麥卡倫Colour-Collection情境照房子

12年散發著甜橡木和檸檬皮的香氣,帶有淋上糖漿的海綿蛋糕和果園水果的味道,售價為70英鎊(約為台幣2,800);15年威士忌帶有香草太妃糖、糖漬橙皮和糖薑的香氣,並帶來柑橘甜點、卡士達醬和烤桃子的味道,售價為145英鎊(約為台幣5,900)。

18年則有著柑橘、奶酪、烤蘋果和葡萄乾、甜橡木的香味,以及香草海綿蛋糕、柑橘牛奶巧克力、橙皮、橡木和蜂巢蜜的味道,售價為 305英鎊(約為台幣12,300)。

21年具有具有烤布蕾、糖漬橘子和檸檬、甜橡木和焦糖鳳梨的香氣,口感則帶有熱帶水果、糖薑、咖啡奶油、榛果、橘子黑巧克力和小荳蔻,售價為965英鎊(約為台幣39,000)。

最珍貴的30年威士忌香氣上散發著鳳梨、芒果乾、焦糖香蕉和焦糖烤布蕾,並帶有甜陳年橡木和橙皮油的味道。口腔中可以感受到熱帶水果和杏仁、些微的肉桂和肉荳蔻,並交織著烤卡士達醬、糖漬檸檬皮,售價為3,910 英鎊(約為台幣158,000)。

麥卡倫Colour-Collection情境照自然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麥卡倫Harmony系列2023最新款「Amber Meadow」酒標釋出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資料來源:DFNI Fronti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