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桶全新品牌「Ryelaw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實際品飲心得

來自蘇格蘭低地「法夫王國」的「Ryelaw英國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將讓全國酒迷們徹底領會黑麥威士忌的美麗風情!

小編實際品飲心得:

Ryelaw品飲

這款威士忌和大家常見的蘇格蘭威士忌相當的不同,有著美國裸麥威士忌的影子。聞起來有著甜美的瓜果花香,入口卻是飽滿油潤的酒體,後段帶著裸麥的辛香調性,雖然年輕卻已經有著相當成熟的表現。

Ryelaw之所以特別,也和他的製程有關,創辦人Ian尊重傳統,卻又充滿創新,Ryelaw使用53%的裸麥和47%的麥芽,但裸麥卻特別使用發芽裸麥,因為Ian認為發麥是蘇格蘭的傳統。穀物會在經過擊碎式磨麥機與過濾器,取得更清澈的麥汁來進行釀造。

使用的蒸餾器也非常特別,第二次蒸餾是用Ian自己設計的6片銅板Lomond蒸餾器,來增加更多銅對話。最後放入燒烤三級的全新美國橡木桶中熟成,並以46.3%酒精濃度裝瓶,並會以Vintage形式推出。


身為國內洋酒代理龍頭、成軍超過三十年的「橡木桶洋酒」在今夏又帶給了消費者驚喜:來自蘇格蘭低地「法夫王國」的「Ryelaw英國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將讓全國酒迷們徹底領會黑麥威士忌的美麗風情!

全球氣候變遷 黑麥威士忌成為顯學

Ryelaw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

各地不斷出現極端氣候,而相對於大麥,較能適應氣候變化、抗旱能力一流的黑麥成為許多威士忌酒廠極力開闢新氣象的首選,晉升為「新時代顯學」!口感方面以特殊的「青草味、草本香、辛香料」為主要特徵,隱藏在粗獷氣息背後的迷人風味更使許多消費者、業界人士深深折服,更可望成為引領全球的最「威」潮流。

國際知名集團麥可道夫MacDuff  帶來最純正的法夫區風土

黑麥威士忌的創新引領者、隸屬於國際知名麥可道夫MacDuff集團旗下的INCHDAIRNIE酒廠,重新定義了蘇格蘭低地法夫區的風土。「Ryelaw英國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只用自有酵母菌株根據季節進行相應發酵,並忠於蘇格蘭的古老傳統──只使用麥芽穀物:53%的黑麥芽與47%的大麥芽為原料。

Ryelaw黑炫峰單一黑麥蘇格蘭威士忌實體照

接著以擊碎式磨麥機Hammer Mill及全蘇格蘭僅有兩台的糖汁過濾器Mash Filter從一系列穀物中萃取出風味精華,展現出肉桂、香草、丁香的氣質;更以特別訂製、工法嚴謹的Lomond Hill蒸餾器進行精準蒸餾,讓酒液多了清新透澈的甘美氣息。陳年則選用全新優質橡木桶,包括二次裝填波本桶、紅酒桶、MOSCATEL雪莉桶、安達盧西亞加烈酒桶、蘭姆桶… …等,賦予花香、蜜瓜香與無出其右的馥郁醇香;專注探索黑麥威士忌美味極限的精神更被專家稱其「推薦非喝不可、震古鑠今的震撼遠超想像」。

橡木桶洋酒總經理袁德珮表示:「Ryelaw對風味大膽的嘗試與創新,尊重傳統之餘也具有獨步全蘇的前瞻性思維及專注將蘇威帶向未來的浪漫遠見。最具企圖心的酒廠、最純正的法夫區威士忌,您絕對必須趁早收藏,作為給重要人士的尊榮禮物再好不過──潛力無限的它將會將蘇格蘭的黑麥威士忌帶往巔峰!

Ryelaw發表品酒會

而國人最注重的傳統節慶──中秋佳節也即將來臨,注重禮尚往來之道的消費者不妨也換個角度、跳脫傳統單一麥芽威士忌思維,給長官、親友耳目一新的誠意賀禮!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裸麥威士忌Rye Whiskey – 新手入門、品項推薦與相關調酒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稀釋至20%聞起來都一樣?科學研究告訴你該加多少水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