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球一擊,沉醉入迷」Iron Balls泰國風味琴酒正式引入台灣!

鐵球琴酒充滿奔放的熱帶風情,大量使用泰國當地新鮮食材製作,相當適合炎炎夏日!

鐵球工藝琴酒在那吧公開亮相

Iron-Balls-sidebar發表會

花瑞公司七月中旬於台北知名琴酒吧——Sidebar舉辦新品發佈布會,並邀請曾參觀泰國酒廠的「杜松子分靈體」Soso哥擔任主講人。參與發布會的來賓有來自酒吧、酒專、酒界媒體以及台灣飲食KOL等諸多朋友。我們邀請大家來喝上幾杯鐵球調酒,也一同認識鐵球琴酒的歷史以及迷人風味。

非常感謝Soso哥仔細且用心的介紹,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回饋。現在就帶一飲樂酒誌的粉絲們一起來探索,究竟這款琴酒有哪些有趣之處吧。

迷人的熱帶風情與搶眼的外型—喝一口就難以忘懷

Iron-Balls琴通寧

鐵球琴酒充滿奔放的熱帶風情,這與釀造的原料息息相關。大量使用泰國當地新鮮食材製作——包括鳳梨、椰子、柑橘類水果、生薑、香茅、香菜籽和杜松子——為酒體帶來飽滿的天然香料風味的同時,尾韻也散發舒服的柑橘香。

在製作琴酒前,基酒會在常溫下浸泡當地食材至少七天,以充分吸收植物精華和風味。在熱帶氣候中,常溫浸泡基酒能溫和地蒐集原料種種風味,也不會因煮沸而導致食材原味逸失。

加入新鮮的鳳梨泥以及飽含植物精華的酒液,蒸餾過程隨即開始。透過緩慢的加熱過程,新鮮鳳梨不致燒焦。一連串的程序都在持續地監控下進行,以確保成品的品質和風味。值得一提的是,在蒸餾過程中,酒廠還會將蒸氣灌入蒸餾器上方的花籃。花籃中放置檸檬皮與香茅,使鐵球琴酒中的新鮮水果滋味與香料風味表現地更加明確。

Iron-Balls瓶底

鐵球的瓶身同樣別具巧思。寬底圓頂的造型讓人聯想到潛水員的氧氣頭盔。每一支鐵球琴酒都有著浮雕字母以及帥氣骷髏圖案。綁上手工繩結、套入銅製戒環以及標示該批次的裝瓶號碼後,再運送到世界各地。每一支鐵球琴酒值得品飲者細細品味,不論是風味或是設計感。

創造即是冒險—鐵球設計師薩頓其人

Iron-Balls酒廠酒吧

酒廠創辦人兼琴酒設計者艾胥黎.薩頓(Ashley Sutton)是位來自澳大利亞的設計師和海洋冒險家。被封為「瘋狂酒吧設計師」的他,創造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的酒吧後,薩頓先生決定創建自己的蒸餾廠。鐵球琴酒品牌在曼谷創立,而如今蒸餾廠結合酒吧,已成了當地觀光客必造訪熱門景點。
即便擁有這麼多驚人的創作,如今薩頓先生還是熱愛著海上活動。當他沒有這麼忙碌時,我們仍可以在印度洋偏遠的珊瑚礁上巧遇這位猛男。

Iron Balls Engineered Gin 鐵球琴酒

Iron-Balls瓶身

  • 製造業者:Iron Balls International Ltd
  • 原產地:泰國 曼谷
  • 進口業者:花瑞股份有限公司
  • 酒精度:40%
  • 容量:700ml
  • 主要原料:鳳梨、椰子、馬蜂橙、檸檬香茅、生薑、芫荽籽、杜松子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2023全球銷售最好的琴酒品牌Top8

[調酒知識] 琴霸克Gin Buck & 琴琴騾子Gin Gin Mule- 琴酒與薑的絕妙組合

[調酒知識] Gin Fizz V.S. Tom Collins!兩者差別在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