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全新限量版「Ardbeg BizarreBQ」 特殊BBQ桶彷彿碳烤牛排

Ardbeg雅柏每次推出新款限量的威士忌時,總是充滿著實驗性和各種哏,這次也不例外

常被稱為「阿貝」的Ardbeg雅柏,每次推出新款限量的威士忌時,總是充滿著實驗性和各種哏,也總會引起許多討論。而這次,Ardbeg要帶大家到後院烤肉去。

阿貝Ardbeg-BizarreBQ

根據雅柏最近的新聞稿,將在6月推出新款威士忌「Ardbeg BizarreBQ」,這款酒是與人稱「DJ BBQ」的燒烤大師Christian Stevenson合作,讓人聯想到夏季烤肉和碳烤牛排

品牌表示這瓶限量款使用了特殊的烤橡木桶技術,為威士忌注入了濃郁的炭烤和煙燻風味。酒款使用了double-charred桶、PX雪莉桶和阿貝BBQ桶(神秘的桶?),而在酒液入桶前這些木桶還會再經過火爐進一步燒烤。

官方品飲筆記寫道有著木炭和煤煙的香氣與更多的藥草、香料,和灑上肉桂粉的濃縮咖啡。口感上可以感受到火烤牛排,與辛辣香料、皮革、薑,以及黑橄欖、朝鮮薊與煤煙的尾韻。看起來是相當重口味,首席釀酒師比爾博士也表示這絕對是烤肉時最適合的一款酒。

Ardbeg BizarreBQ的酒精濃度會在50.9%,預計在6月推出,售價是84.99美元(約為台幣2600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Ardbeg阿貝史上最煙燻泥煤威士忌「Hypernova」問世!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威士忌知識] 泥煤味怎麼來的?泥煤威士忌入門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