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姬✕綠芽酒藏 「天才釀酒師」台灣見面會新品發表

銘柄『澤姬』之名,取當地地名「白澤」澤字與受人喜愛的象徵「姬」字結合,含義為清涼、爽朗與溫柔優雅的形象並存的美酒

天然發酵的夢幻甜美色澤

澤姫 桃色純米にごり酒,是一款使用赤色酵母釀製的酸甜桃色濁酒。酒體本身為紅色,混合酒粕後就變成了甜美的粉紅色。夢幻的顏色是天然酵母產生,酸甜滋味口感柔和,尤其是在冰飲時8.5%的低酒精度口感溫和,堪稱酒界草莓慕斯。酒造特別使用了透明酒瓶,更加突顯出粉紅日本酒的誘人色澤。

低酒精度日本酒新潮流

澤姫-ソフトタイプ純米原酒12-情境圖

近年來,低酒精度、無酒精酒款如雨後春筍般在市場上不停推出,反應出現代人的飲酒習慣已不像傳統「買醉」的觀念。越發精緻的風味和酵母被發現,社群媒體的崛起,高單價的酒精飲品怎麼喝的有質感又有儀式感成了消費的重點。「澤姬SOFTTYPE 12°」(澤姫 ソフトタイプ純米原酒12°)是酒精度僅有12度的新型態日本酒,相較一般日本酒低了3-4度。柔和輕快的口感,甜味和尾韻淡淡白葡萄酒般的酸味形成絕妙的平衡。使用原酒並非加水稀釋的做法降低酒精度,降低身體負擔的同時巧妙的保留了釀造酒類特殊的風味和口感。恰到好處的溫柔味道是澤姬一貫的風格。

關於澤姬⎯井上清吉商店

澤姫-ソフトタイプ純米原酒12-情境圖

井上清吉商店位於擁有豐富山水圍繞的栃木県奧州街道宿場町白澤宿,創業於明治元年(西元1868年)。白澤如其名,自古以來從地面湧出豐富又澄清的清水,現在在街路上也設有水車,成為宇都宮市重要的特殊景觀。致力於真・地酒宣言的釀造和推廣,從原料的酒米、米麴、水和酵母全部都來自栃木縣,期望釀造出屬於栃木縣令人喜愛特色和味道的酒。

銘柄『澤姬』之名,取當地地名「白澤」澤字與受人喜愛的象徵「姬」字結合,含義為清涼、爽朗與溫柔優雅的形象並存的美酒。

「天才釀酒師」井上裕史社長

井上裕史先生榮獲IWC最高金賞

澤姬首席釀酒師井上裕史浩,20多歲已獲「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金獎,被稱為「天才杜氏」。他有一重要的釀酒理念,堅持原料皆來自當地,包括使用栃木縣的米、水及酵母,才能稱為「真・地酒宣言」。

澤姫 大吟釀 真・地酒宣言在國際酒類挑戰賽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2008至2011年間,連續獲得金牌及銀牌的肯定,其中分別以澤姫 大吟釀 真・地酒宣言和澤姫 吟釀酒 真・地酒宣言於2010、2022獲得同類別最高金賞,有世界第一大吟釀的美譽。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清酒獎項與競賽大解析- 全國新酒鑑評會

[日本酒知識] 這不像清酒~ 正受矚目的「低酒精清酒」!

[日本酒知識] 清酒的四大類型分類- 一定要知道「薰爽醇熟」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