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竹筍村巧克力」在家自製酒鬼小點心

最近twitter上流行的吃法,來自於大阪一家酒吧提供的小點心,竟然是威士忌浸泡「竹筍村巧克力」?

日本酒吧的酒鬼小點作法

最近twitter上看到這個吃法,是大阪一家酒吧提供的小點心,使用山崎12年浸泡了「竹筍村巧克力」,據說超級美味。

威士忌竹筍村巧克力
來源:twitter

這麼讚的酒鬼點心怎麼可以錯過呢?當然要趕快來試試看啊~~做法其實也是相當簡單,選一個碟子裡面倒入一些威士忌,然後把竹筍「種」在上面就可以啦!

*不需要倒很多酒,大概5ml就可以種個8~10顆了

種的時間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放越久威士忌吸的越多酒味就越重,餅乾部分也會變得比較軟軟的。

小編個人覺得泡10~15秒最好,吸收酒味的同時也保有餅乾的爽脆口感。推特原PO說酒吧是建議2~3分鐘,不過這樣餅乾有點偏軟,小編個人是不太愛。

用什麼酒比較適合?

威士忌竹筍村巧克力- 知多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把竹筍村巧克力拿去泡威士忌,之前也有人拿去泡過Laphroig,巧克力和泥煤可以說是定番搭配之一,如果可以接受泥煤風味很推薦試試。

而推特中的酒吧是用高級的日本威士忌山崎12年,這個…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拿山崎來泡,其實大部分的威士忌用起來都還不錯,裸麥或波本也挺適合的。

干邑白蘭地竹筍村巧克力-

小編另外試了干邑白蘭地也是挺不錯的。

蘭姆酒需要注意一下,白Rum和一般的黑Rum並不是太適合,用陳年aged rum才會比較美味。

另外Gin或是藥草系的酒都不太適合,有種怪怪的感覺,但也可能只是小編自己不喜歡。

  • 小編的推薦用酒:所有威士忌、陳年蘭姆酒、干邑白蘭地

菇筍巧克力戰爭

菇筍巧克力戰爭
你喜歡哪一種?

既然說到竹筍村巧克力,就不得不提「菇筍之戰」了… 由於明治推出的這兩款巧克力長年以來各有支持者,兩派人馬各擁半壁江山、互不相讓,時常在各大討論區掀起各種「戰爭」。

據倖存者所述,民間戰爭始於1980年左右,而明治在2001年宣布官方戰爭開打,舉辦「菇筍總選舉」大調查,讓菇筍之爭正式浮上檯面,2019總選舉是香菇山的勝利,而2020的國民大調查結果是以竹筍村獲勝告終。

據一些調查指出,年輕人更偏好竹筍村,而較為年長者對兩著的偏好就差不多。

那你是哪一派呢?(戰爭啦~~~~)

*附帶一提:香菇山巧克力不適合拿來泡酒,因為站不起來也不容易吸收酒。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神秘的日本新一代人氣下酒菜「梅水晶」是什麼東西?

什麼是「酒盜」?清酒必備重口味下酒菜

[調酒知識] 甜點般的可可滋味 – 巧克力香甜酒

資料來源:Twitt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