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兩款最新富士酒款五月上市- Kirin單一麥芽富士 & 50週年款

KIRIN旗下的富士推出核心款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啦!還有一款限量50週年紀念酒?

KIRIN旗下的「富士御殿場蒸溜所」推出兩款全新酒款「Kirin Single Malt Japanese Whisky富士」&「Kirin Single Malt Japanese Whisky 富士50周年紀念版」,而且這兩款威士忌對富士都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Kirin Single Malt Japanese Whisky 富士

KIRIN Single-Malt-Japanese-Whisky富士

KIRIN重整了富士御殿場後,以富士這個品牌陸續推出不同的酒款,包含核心系列的單一穀物、調和(KIRIN稱之為單一調和*)。這次推出單一麥芽威士忌也將成為品牌的核心酒款,讓富士成為日本少數單一酒廠有推出自己三種不同類型威士忌的品牌。

*富士御殿場自己有蒸餾麥芽和穀物威士忌,這款「單一調和」就是他們使用自己的麥芽和穀物調和在一起的酒款。

這款富士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價格相對實惠,700ml、46%酒精濃度只要6,600日圓(約台幣1,500元),在這威士忌都在漲價,日威居高不下的時候,推出一款這個價地的真.日本單一麥芽實在是蠻佛的啊~這款酒預計於5/16在日本開始販售。

Kirin Single Malt Japanese Whisky 富士50週年

KIRIN Single-Malt-Japanese-Whisky富士50週年

另外一款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則是慶祝富士御殿場蒸溜所成立50週年,所推出的限量紀念酒款。富士御殿場於1973年成立,一開始是由KIRIN、Seagram和奇瓦士兄弟合資成立,不過後來僅剩KIRIN獨自運營。

50週年限量酒款中調入了70、80、90、00、10年代的酒液,當中也有最老的1973年原酒,代表蒸餾廠走過的這段時間。這款威士忌有著細膩深沉的熟成麥芽,並結合著新鮮水果香氣。

這款限量酒款預計是52%原桶強度,限量3000瓶,並且只有在蒸餾廠商店和KIRIN自家線上商店DRINX上有販售,售價是21,780日圓(約台幣5,000元)。考慮到裡面有使用創廠以來的高年份酒液(雖然比例應該不高),又是紀念限量酒款,這官方售價其實也不算貴,不過次級市場就不好說……另外50週年紀念酒將於5/23發售。


KIRIN在2020年重新推出富士威士忌後,從他們每年推出的酒款,不難看出KIRIN對自己威士忌品牌的野心,而富士銷量也的確逐年有不小的成長。不過只想問一句,台灣麒麟何時打算要進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KIRIN富士御殿場 新日威即將上市-「陸 RIKU」、「富士 FUJI」

[日威速報] KIRIN推出兩款新Single Blended日威- 富士&富士2022 Master Piece

資料來源:KIRI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