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瓶中只有一瓶的「幸運惠比壽啤酒 Lucky Yebisu」都市傳說?

惠比壽啤酒有一個都市傳說,很低的機率可以找到『魚簍裡有鯛魚』的『幸運惠比壽啤酒』!?

你知道惠比壽啤酒其實有「幸運隱藏版」嗎?

在台灣也有高人氣的惠比壽YEBISU啤酒,酒標上的福神一手拿著釣竿、一手抱著鯛魚,是惠比壽啤酒的知名商標,而從數年前就有一個都市傳說「很低的機率可以找到『魚簍裡有鯛魚』的『幸運惠比壽啤酒』喔!」,這個是真的嗎?

幸運惠比壽啤酒 Lucky Yebisu
左邊是幸運版,右邊是通常版,看出差異了嗎?

官方認證的都市傳說

事實上這個隱藏版是有官方認證的:「沒錯!真的有!」

日本Sapporo官網就有揭露這件事情,確實有這個「Lucky Yebisu幸運版」,出現的概率是數百分之1,可能好幾百瓶才會出現一瓶

想要拿到一瓶幸運版的機率就跟抽到SSR差不多低,能買到真的是福神眷顧。(謎之音:還好吧?只要拿出魔法小卡…)

哪幾款惠比壽有幸運版?

根據官網說法,不只是鋁罐裝,玻璃瓶裝也會有Lucky Yebisu版本出現。

而除了一般常見的黃標Premium Yebisu之外,黑標的「プレミアムロースト麦芽」也會有幸運版出現,大家可以都找找看。

ラッキー プレミアムロースト麦芽
日本網友分享初見幸運黑標惠比壽

真的很想親眼見識幸運惠比壽怎麼辦?

如前所述,幸運惠比壽的出現概率其實很低,因此就算跑去店家說「給我一瓶幸運惠比壽」也只能得到抱歉的眼神。

不過日本東京的「惠比壽啤酒紀念館(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入口有一個知名打卡點,用大量惠比壽鋁罐堆起來的大罐子,裡面就有一瓶是幸運惠比壽喔!你可以找到他嗎?

可惜的是,惠比壽啤酒紀念館目前休館整修中,如果想要過去一睹真容可能還要等等了…

或著是日本的拍賣網站有些人會把幸運版拿出來賣,一瓶大概落在1500~2000日幣上下(約350台幣左右),也不是非常貴。但小編總覺得這樣就少了那個「幸運」的感覺了呢,畢竟這也就是一個幸運的小彩蛋嘛。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全球喝最多啤酒的國家是…竟能蟬聯29年!?

[啤酒知識]日本啤酒三大類「啤酒、発泡酒、第三類啤酒」差別?酒稅法調整後的影響?

金氏世界紀錄和啤酒有關?原來最早是酒鬼紀錄!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