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協奏系列最終樂章 蘇格登40年限量原酒威士忌

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在風味實驗上注入的大膽磅礡嘗試

撼動人心的美妙樂章總是能直擊心靈、勾動人們在時光洪流中刻骨銘心的回憶與美好。正如海頓的樂曲一般,明朗的大調性格,以強烈的旋律和張力大膽的節奏敘說著情感和故事,卻又強調著旋律與和弦中的平衡,在層次變化中,更自然純樸的描繪出情感與人生。

作為蘇格登時光協奏系列最終章 —「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猶如交響樂之父海頓的樂曲,將優美流暢的旋律以宏大的結構展演。在風味實驗上注入的大膽磅礡嘗試,風味刺激驚艷著舌尖,與此同時,黑巧克力和梅果多汁醇厚的香氣層層堆疊、在豐富的層次裡展現出細緻悠長的韻味。由蘇格登榮譽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透過創新的挑戰與突破,將二次熟成的濃烈飽滿,與味蕾上的細膩溫潤完美融合成一曲獨一無二的動人顛峰之作。

突破二次熟成界限、首創12+28熟成工藝再創巔峰

蘇格登40年限量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_情境圖

不甘於平凡的一成不變,蘇格登向來在風味及口感上不斷的創新突破。在蘇格蘭首位女性調酒大師、蘇格登榮譽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引領下,結合她40多年來的豐沛經歷與創新挑戰,為單一麥芽威士忌探索無盡的可能、追求更完美極致的深度品味、口感與風味。

做為時光協奏系列最終章,蘇格登突破二次熟成界線,榮譽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憑藉從1980年至今的資歷,從時光協奏系列第一樂章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使用波本桶、PX & Oloroso雪莉風味桶、全新美國橡木桶熟成;第二樂章蘇格登39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首次使用頂級紅酒桶熟成。

而最終樂章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做出最後的風味實驗,大膽突破常規熟成標準,首次將初次熟成的12年原酒注入頂級蘭姆酒Zacapa XO & Royal桶中,以獨特的Solera工法為基礎,讓二次熟成過程在層層堆疊的酒桶中完美融合並熟成28年,開創出品牌史上最長的二次熟成。

如此創新的熟成技術賦予了酒體深邃飽滿的個性,更創造出絲絨般的黑巧克力風味;如同威士忌多了蘭姆酒的個性般,既醇厚飽滿又細緻甜美,豐富的口感與層次,為蘇格登40年限量原酒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極致風味。

蘇格登40年限量原酒以酒精濃度45.9原桶強度裝瓶,同時酒液依然給人十分滑順的感受,將最頂級的濃厚琥珀色酒液毫無保留的完美呈現於品酩者前。而精緻的木盒包裝也相互輝映著濃郁的黑巧克力風味;以蘇格登標誌性的湖水綠為基底,大膽揮灑上絲滑如綢緞般的黑巧克力色澤,彷彿透過精美的木盒就能感受到黑巧克力帶來的濃厚香醇。

「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 全球限量1,716瓶,其中僅有48瓶獨獻台灣威士忌藏家,做為榮譽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的最後風味之作,珍稀限量的酒液和大膽嘗試的精神,做為時光協奏系列的最終章,無疑是極具收藏價值的高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品味和地位的表現。更凸顯了時光協奏系列一瓶難求的稀有程度。

「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建議售價為NT$128,000。欲知詳情,請洽指定酒類專賣店,或逕洽蘇格登消費者服務專線:0809-066-661。

蘇格登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

蘇格登40年限量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商品圖

酒精濃度:45.9%

建議售價:NT$128,000/700ml

品飲筆記

  • 香氣:香氣溫和,初聞即能感受到如同蘋果乾般的水果氣息,隨後更濃烈的水果香氣釋出,如同濃郁梅李帶有一絲黑巧克力,以及隱約太妃糖與橡木氣息。
  • 口感:以原桶強度裝瓶,卻能感受到酒液仍然十分滑順,並帶有一點蠟質質感。酒體個性極致平衡,十分甜美且帶果香調,層次複雜,依序能感受到宛如浸在黑巧克力裡的洋梨與熱帶水果,以及裹著太妃糖的香蕉與鳳梨等風味。加些許水品嘗更能放大果香風味及柔和辛香調。
  • 尾韻:尾韻十分悠長且複雜,帶有隱約黑胡椒的辛香調及蠟質煙燻氣息。

桶陳資訊:將已熟成12年的酒液注入頂級Zacapa蘭姆酒桶,再以Solera工法二次熟成28年,創造如同黑巧克力般的層次甜美調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真的會更好喝!科學證實原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