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容量鋁罐清酒「KURA ONE」海外進擊- 日本地酒新推手?

使用小容量鋁罐,將日本在地地酒直接空運到你家,一次還可以試3~4種!

一家日本跨境電商Japanpage:Sake 最近推出了一個新企劃「KURA ONE」,使用小容量鋁罐,將日本在地地酒直接空運到你家,一次還可以試3~4種!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KURA ONE計畫

KURA-ONE-罐裝清酒

雖然日本國內清酒市場消費量下滑,但出口額卻屢創新高,越來越多海外愛好者想要嘗試不同種類的清酒。

但清酒流通受到地域限制,一次要買720ml的四合瓶嘗試成本高,很多小型酒造也沒有餘力開發海外業務,海外消費者的選擇相對受限。「KURA ONE」正是想要解決這些痛點,使用易於空運小型鋁罐180ml的size剛好是一合的量,方便大家多方嘗試。

KURA-ONE品牌

KURA ONE計畫在今年(2022年冬)正式開始營運,除了會有trial box包含數瓶清酒+杯具外,也會有「訂閱制」用每個月寄送一組3~4瓶的方式,一次品飲多款清酒。

概念相當的不錯,也有不少清酒酒造支持,已經有14家酒造決定加入這個計畫。目前也有在日本募資平台Makuake進行前期群募,可以購買目前加入酒造的鋁罐組合。

是不是覺得這個計畫相當有趣呢?小編也分享一些觀點~

這種小罐組確實可以吸引到不少對清酒有興趣的新手,小編當初在學清酒的時候,就覺得每次一買就是720ml實在壓力很大,有的時候放在冰箱忘了就壞了也是欲哭無淚……這種180ml的小瓶裝就算自己喝都沒壓力,真的很不錯。

不過,另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大概就是價錢啦!畢竟如果一小瓶就要600~700塊,那錢包君也是撐不住啊~

以目前募資的價格跟KURA ONE商家募集頁面來看,單就產品本身一組的價錢可能落在4500日幣/30歐元左右,折合台幣約990。你可以拿到3~4瓶180ml小鋁罐,接近一瓶四合瓶的量,價錢還蠻有競爭力的。

KURA-ONE 訂閱制
KURA ONE 訂閱制預計項目

但不要忘了,這只有產品本身,不含國際運費跟關稅!

四瓶的重量加包材差不多900g,KURA ONE使用日郵EMS,運費大約2000日幣(約450台幣)。加上關稅什麼的,一組實際到少大概會是1800~1900台幣上下。

小編個人是覺得,如果一組四瓶可以壓在1500台幣左右,那我真的會非常想要訂來試試看,如果要接近2000就會頗猶豫。

但不管怎麼說,這真的是蠻有潛力的企劃,大家對這個服務會有興趣嗎?

參考資料:Japanpage:SakeKURA OneSaketime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SAKETIME全日本清酒排名推薦2022 Top20- 陽乃鳥緊追十四代

[日本酒知識] 關於清酒計量單位「合/升」的4個小知識- 1合究竟是多少ml?

[日本酒知識] 究竟該怎樣挑選?才能找到想喝的清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