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推出全球首款「罐裝即飲單一麥芽威士忌」隨時尻起來!

愛爾蘭威士忌商Two Stacks 推出了史上第一款罐裝單一麥芽威士忌,讓你隨時隨地喝起來!

去便利商店買酒的話,許多人會選擇RTD(Ready To Drink)即飲酒款。RTD 常見的都是低酒精、香甜的調酒類,有沒有濃烈、強壯一點的選項呢?

最近愛爾蘭威士忌商Two Stacks 就推出了一款威士忌RTD,但它不是威士忌調酒,就是純純粹粹的威士忌,此外還是世界上第一款的單一麥芽RTD!

Dram in a Can 單一麥芽威士忌
Dram in a Can 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神奇的威士忌是Two Stacks 的Dram in a Can(罐裝烈酒)系列的最新款,這100 ml 的鋁罐中是將經過了兩次和三次蒸餾的酒液,在波本桶和Oloroso 雪莉桶中熟成後調和一起,並以43% 裝罐而成,有著甜美煙燻和辛香料、香草、蜂蜜氣息。

既然說是Dram in a Can 系列,之前Two Stacks 就出過一款罐裝的調和麥芽和pot still 的愛爾蘭威士忌。pot still 威士忌是愛爾蘭一種獨特的威士忌類型,規定一定要使用30% 的麥芽和30% 的未發芽大麥(也可以包含其他穀物,但至多5%),在壺式蒸餾器中製成。

Two-Stacks-罐裝即飲愛爾蘭威士忌1
Dram in a Can 愛爾蘭威士忌

Two Stacks 表示,這款RTD 單一麥芽依舊呈現出他們對於泥煤的熱愛。酒液裡面10% 是波本桶的泥煤麥芽作為基幹,添加50% 的三次蒸餾的Oloroso 桶提供更豐富、甜美的特性,最後是40% 的二次蒸餾波本桶。

據說這款威士忌有著煙燻胡椒和麥芽餅乾甜香的悠長餘韻。

Two Stacks 希望RTD 威士忌,可以讓大家隨時隨地享受優質的愛爾蘭威士忌。罐裝不管在晚宴、露營、戶外運動,都很方便攜帶,四罐裝也可以讓人更方便分享給親人、朋友們。此外他們也預計推出大包裝的700ml。

售價部分則是單罐5.75 英鎊(約為台幣206 元);四入組則是22.95 (約為台幣820 元)。但目前主要在愛爾蘭、英國販售而已,不過Two Stacks 也表示他們近期接觸了許多歐洲和亞洲新市場,或許台灣未來也有機會看到?


罐裝威士忌的概念相當有趣,這個包裝不說小編還以為是咖啡啊~不過使用易開罐不知道對聞香的影響大不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五款你不可不知的愛爾蘭威士忌

[威士忌知識] 曾經的世界巔峰,愛爾蘭威士忌的崛起與沒落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資料來源: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